【交俾堅成】摩連奴執教生涯大考驗 續命還需看歐聯?

運動潮流

廣告

在開季初段經歷低潮的紅魔,早前曼聯在歐聯H組以1:0險勝年青人,球隊提早一輪出線16強,曼聯主帥摩連奴(José Mourinho)總算暫且放下心頭大石,但他在曼聯的執教之路又是如何呢?

.

撰文:馮堅成|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Sky Sport、Manchester United

摩連奴執教生涯

1989-90年球季,曼聯領隊費格遜大洒金錢,一口氣買入多名「貴價貨」,殊不知彼此未能配合下差點降班。季尾對水晶宮的足總盃決賽,成為費格遜在曼聯的最後通牒。對水晶宮的生死一戰,重賽李馬田一箭定江山,改變了費格遜與曼聯的命運。

.

今季曼聯在聯賽開局甚差,摩連奴「被出走」的呼聲甚高,現時總算抵住了壓力,歐聯對年青人,費蘭尼的絕殺入球與當年李馬田相比,有異曲同工之妙。

.

.

誠然,摩連奴肯定不及費格遜受到董事局支持,同時到處惹火的性格,也令他今天四面受敵,當然我不會用八面威風來形容摩連奴。面對盧卡古的入球「啞火」,他大膽棄用,足見摩連奴也不是一成不變。

.

雖然早前成功與迪基亞續約,不過今季曼聯若四大皆空,摩連奴肯定會離開奧脫福。

.

不少聲音也認為,摩帥應該在一月份轉會市場重開後買人,可是季中入貨,通常的結局都是高價「買次貨」,加上2019不是大賽年,好球員離隊希望猛入選國家隊的機會更低。與其在轉會市場藥石亂投,倒不如調整現有陣容,可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以1998-99年球季為例,舒米高也因世界盃後遺症,對錫週三的比賽驚現少見的牛油手,不過到適當的心態調整後,他在1999年如猛虎出柙,足總盃四強救出柏金十二碼,並且有穩定演出助曼聯奪得三冠王,曼聯今屆的命運,還看盧卡古的心態調整,如他可以恢復信心,絕對令曼聯攻力倍增,另外其他備受批評的球員,如果有著連廸路夫對水晶宮時,帶傷仍拼盡最後一口氣的態度,相信成績必有改善。而摩連奴今季的成敗,相信盡在歐聯的前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