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開季連勝16場!老牌球會愉園升班有利球市

運動潮流

廣告

早前由一班昔日愉園名將,發起的愉園80舉行五週年會慶,於麥花臣舉行表演賽,吸引了不少球迷入場觀戰。場面非常熱鬧,我們亦可從此看出愉園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

撰文:馮堅成|編輯:Marco Tsoi | 圖片:HKFA、愉園體育會 Happy Valley AA

愉園誓圓升班夢 重返港超爭霸

當天會長黃國華、鍾楚維、劉榮業、國際球證陳譚新、一代名將張子岱、張子慧、盧德權、梁能仁、梁帥榮、譚亞福、黃火木、任煒雄、盛偉聯、劉棟平、茹健德、王福榮等等全數出席。南華元老蔡育瑜、陳樹明、余國森、彭錦全、飛揚足球隊的林大輝、施維山、張志德、曾錫昌、張家平、張錦全等昔日一代名將,也應邀到來。

.

.

 

.

除了本地一班男子足球名宿,同時邀請明星及女子足球隊,以及從廣州西聯俱樂部,請來一眾廣東名將如中場謝志光、何佳、伍文兵、快翼陳海賢皆「俾面」支持上陣比賽。過去愉園與精工、寶路華、南華開創一代盛世,而由盧德權任教期間的愉園,是公認青訓最佳的球會。過去投考愉園青年軍試腳,高峰時超過1000人。以待遇及球會規模,愉園是不及三大班霸,但愉園的人情味濃厚,很多球員差不多出道效力到收山。鍾楚維、梁帥榮、劉榮業、梁能仁等,球會都有替他們舉行告別賽,難怪當天有接近100名愉園80舊生重聚麥花臣。

.

.

今屆愉園在甲組聯賽13連勝,班主陳志實也不諱言希望衝超,同時將愉園這份情誼薪火相傳,吸引更多球迷入場。精工的藍衫白V領球衣、南華的紅衫白袖、愉園的綠色戰衣,絕對是香港3大經典球衣,球迷基數也不少,若愉園升班,肯定有不少昔日球迷再度入場。始終足球除了金錢外,歷史與文化承傳也是不及或缺的一環,愉園再度挑戰港超,肯定是球市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