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世界盃】給英國首相文翠珊及王室的信

運動潮流

廣告

在三獅軍團大戰格仔兵前夕,筆者決定要寫一封給英國首相文翠珊及王室的信…

.

撰文:馮堅成|編輯:Chim|圖片來源:Fifa.com、網上圖片

如果英、克大戰有文翠珊「舞蹈」助慶的話…

首相妳好,作為一位自小看英國足球長大,當年最愛「英國足球大賽」節目,以及英格蘭的支持者,除了希望三獅軍團繼挺進之外,亦希望妳能抽空,親身到俄羅斯觀戰,我不是「重口味」,眼見克羅地亞首位女總統基塔羅維奇,於對俄羅斯一戰,在貴賓廂座,扭腰慶祝的畫面,留下深刻印象,如果這場「英、克大戰」,有妳的「舞蹈」助慶,兩位女領袖互相發功必定更加有趣!

.

.

我亦希望有王室成員,到場支持英軍,最期待的畫面,是兩位「王子」能擊掌慶祝,真「哈里」王子與球隊的「王子」哈利簡尼。

.

英軍想奪冠? 跳過格仔先講

説到克羅地亞,大家最熟悉的是甚麼?格仔球衣?或是中場指揮官摩迪?英格蘭領隊修夫基,一定知道摩迪串連球隊的厲害,今場會否派專人凍結摩迪,筆者覺得有此必要,摩迪除傳球獨到外,還有遠射腳頭,如沒有他的「克軍」,難有今天的成績。

.

1998年第一次參與世界盃,克羅地亞就打入四強,力戰之下以1:2不敵法國,而普辛尼基成為首立代表兩支不同國家隊喺世界盃決賽周入球既球員,包括前南斯拉夫及克羅地亞,當年蘇加以6球成為神射手。20年過去,呢支巴爾幹雄師今屆全面復興,手下敗將過有阿根廷、丹麥,俄羅斯等。

.

英格蘭同克羅地亞兩隊近十年有不少話題,克羅地亞08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逼走英格蘭,2010年世界盃外圍賽,輪到英格蘭將克羅地亞踢出局。

.

克羅地亞初賽3戰全勝,踏入淘汰賽兩場比賽都要靠射十二碼,是繼1990年既阿根廷之後,成為另同一屆比賽兩次互射十二碼勝出的球隊。克羅地亞門將蘇巴錫亦都創下兩項紀錄,上場對丹麥,他是繼2006年葡萄牙的列卡度之後,第一個一場比賽救出三個十二碼的門將,同時亦都係自從1990年阿根廷的哥高查之後,第二位一屆比賽撲出四個十二碼的門將。

.

.

到底克羅地亞能否打破宿命,成為21屆世界盃以來,首支打入決賽的巴爾幹球隊,大家拭目以待。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