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體育】雅加達亞運 港獎牌大戶單車隊

運動潮流

廣告

雅加達亞運如箭在弦,香港的爭牌兵團單車隊,會派出13男9女代表參賽。自1998年曼谷亞運,香港隊收穫1金1銅以來,港隊自此每屆皆有獎牌落袋,上屆仁川亞運,單車隊就擸走2金1銀3銅,其中的2金是來自「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分別在爭先賽及凱林賽掄元,成為香港史上首位單屆的「雙金得主」。

.

撰文、攝影:馮堅成|編輯:Chim

爭牌兵團單車隊 望奪多牌創歷史

曾經「小休」暫別車壇的Sarah,自言當時對單車的熱誠感覺不同了,很想再踩車,復出後繼續保持水準,征戰各地的一級賽仍能站上頒獎台。

.

這位第三次征亞運的「三朝元老」,今屆會出戰爭先賽及凱林賽,信心十足地表示,爭取獎牌用十拿九穩:「目標是衛冕個人項目,現時狀態很好,沒有太大壓力,會以平常心面對。」

.

對手以中國為主,韓國及日本為後起之秀,而兩項中以爭先賽信心較大,凱林賽存在較多變數。Sarah除肩負起個人賽衝金重任之外,今屆的另一項任務,將會伙拍李海恩,李燕燕或馬詠茹其中一人,出戰團體爭先賽。

.

由以往的場上孤獨作戰,李慧詩今屆多了隊友,聯手參加團體爭先賽。「三選一」力爭在第一棒上場機會,重返港隊近兩年的馬詠茹,在演練時首次踩進20秒內,她表示增強入圍信心:「之前的狀態不穩定,這半個月進步了很多,特別在日本的賽事,踩出個人最佳時間。」

.

至於男子隊方面,張敬樂、梁峻榮這對世界盃冠軍拍檔,有力衝擊相隔12年,重返亞運賽場的麥迪遜賽。

.

梁峻榮(肥榮),自評與張敬樂(阿樂),是冰火組合:「我是火,阿樂是冰,他平日不太出聲,好柔及精於計算,不過當他「爆」起來,就像雪崩一樣排山倒海,擋也擋不住。」

.

至於自己就是多感性少理性,主要負責燃燒突圍。與阿樂踩麥迪遜賽夾了五年,肥榮指雙方的默契,已不須用說話去講,爭金日本會是最大阻力。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