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Brand 夏令營】蕭俊𠎀攻守兼備獲MVP 連浩駿領軍9月征上海

運動潮流

廣告

【Jordan Brand 夏令營】經過兩個多月共5個階段的Jordan Brand Flight Club 夏令營,分別由甲一南華總教練李嘉耀主持,以及現役南華球員連浩駿及陳翊麟所挑選的最後24名球員。今天(20日)假灣仔修頓室內場館上演終極一戰,兩隊分為Team Passion(連浩駿領軍)及Team Hustle(陳翊麟領軍),勝出一隊將會於9月征戰上海與另外5支國內城市的球隊比拼。最終Team Passion表演較佳由頭領放之下以77:66擊敗對手。了解更多Jordan系列:NIKE.com

.

撰文:J.Lau | 攝影:Jacy Yip

.

.

甫開賽有Team Passion的內線球員「大舊」劉晉傑(24號)在低位進攻連番得手,首節獨取10分協助球隊以20:16領先。然而Team Passion的後備力量勝在較平均,由第二梯隊接力上陣更能推快進攻節奏,並以小球陣容應戰,第二節便有前男拔隊長梁嘉顯(16號)接二連三進攻得手,與楊紀政(10號)連投三分命中,加上Team Hustle多番失誤,令Team Passion的優勢擴大至41:25完半場。

.

.

.

下半場開段,先有Team Hustle連取兩球,不過Team Passion的隊長蕭俊𠎀(17號)擔起防守重擔,多次搶得防守籃板並主動推進策動攻勢,接連得手,助球隊領先23分優勢進入最後一節。Team Hustle外投命中不高之下,憑大前鋒黃嘉棟(22號)的靈活走位及低位進攻,奪得全場最高20分,協助球隊追回不少分數拉窄距離,惜末段5犯離場。Team Passion最終以77:66擊敗Team Hustle,成功爭取征戰上海資格。Team Passion的蕭俊傑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而Team Hustle的黃嘉棟則奪得最傑出表現球員獎。

.

.

.

.

賽後MVP蕭俊傑形容自己與隊友對今次的比賽期望很大,很想見識不同實力的對手。「平日兩隊練習賽時的分數相當接近,所以今日完全看臨場表現。而且我們一早已制定小球戰術,教練希望我能攻能守,能拿到籃板也能推動攻勢,亦都做到封鎖對面馮嘉豪的三分。」蕭俊傑感謝隊友令自己可以成為MVP:「真的要多謝隊友,我在第三節時抽筋全靠隊友拼下去。」

.

.

另外,同樣得16分的梁嘉顯後備上陣表現出眾,他表示:「自己今次年紀最輕,以往中學比賽的對抗性不高,今次就能感受到大專以及甲組的對抗性。今次上場順利還是多得教練和隊友給自己信心。」而Team Hustle的黃嘉棟獲得最傑出表現球員獎感到意外:「本身自己在BU時是工兵角色,今次是因為看中對方對錯位的時候,自己便有身體優勢進攻,完全想不到自己能夠拿到20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