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體育】香港乒乓一哥黃鎮廷亞運三線爭牌

運動潮流

廣告

今屆雅加達亞運,港乒乓隊精銳盡出,會派出5男5女球手,出戰5個項目,黃鎮廷會在三線出擊,參加男團、男單及混雙比賽踏上爭牌之路。

.
撰文:馮堅成|編輯:Chim|圖片來源:香港乒乓總會、TISSOT

香港乒乓一哥黃鎮廷 誓要擺脫四年前亞運陰影

回帶去四年前的仁川亞運,現時男單世界排名第九的,香港一哥黃鎮廷,當時只是初出茅蘆的小子,在男團的8強賽,對中華台北的賽事,黃鎮廷在決勝戰,局數2-1領先,更手握10-9的優勢,可惜最後被對手「逆轉」,令港隊以2-3負於中華台北,「阿廷」慘成「失牌」罪人。

.

對於上屆的陰影,黃鎮廷時刻都提醒自己,盡量不要重犯四年前的錯:「四年前同四年後,身份不一樣,轉變都很大,四年前自己是替補角色,主要是吸收經驗,與上屆比較,現時擔當的位置有一定改變,很想四年後,為港隊貢獻一分力,希望能奪取獎牌。」

.

在團體、單打及混雙中,他認為同杜凱琹的混雙,爭獎牌的機會較大,因為港隊在這個項目,有一定的優勢,就算面對任何國家的球手,皆有衝擊力。
 

.

三線的爭牌之路,黃鎮廷指出當中的強敵,除一眾中國球手之外,還有冒起南韓的張宇鎮,22歲的張宇鎮,目前單打排名24,於早前的南韓公開賽,勇奪男單、男雙及混雙三面金牌,無論是今屆的亞運,或是2020的奧運,都具一定的衝擊力,會開始研究及針對他的打法。

.

說到備戰工作,黃鎮廷表示,會再加強體能,因為上屆出戰兩項,今屆打三項,同時與混雙拍檔杜凱琹,繼績磨合多一些 。在亞運後,明年的世界賽,兩年後的東京奧運,都設有混雙項目,他與「阿杜」的備戰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

今屆港隊派出歷來人數最多,約八百人的代表團,參加40個項目,上屆贏得6金12銀24銅的佳績。而東道主印尼是繼1962年後,再度主辦亞運,亦是首次有亞運會於兩個城市,雅加達及巨港舉行。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