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12邀請賽》日本四強內訌 名古屋對琉球!

運動潮流

廣告

非凡12亞洲籃球聯賽(The Terrific 12)今(22)日進行四強大賽,首場由琉球黃金帝王(米黃衫) vs 名古屋鑽石海豚(紅衫),演上「日本內訌」大戰。

.

撰文:Terry Ho、Chim|攝影:Cliff

琉球黃金帝王 強勁內線 致勝關鍵

這場「日本內訌」首節,擁有前NBA馬刺球員Jeff Ayres(12號) 坐陣的琉球黃金帝王隊表現穩打穩陣,開局先以一球三分燃點戰火,更成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而落後的名古屋鑽石海豚先行暫停,其後主動加快節奏,雖然由前NBA D-League 球員 Markeith Cummings多次切入搶分,追成12比5,可惜球隊入球率未如理想及盯人戰術未收太大成效,第一節琉球隊仍然領先19:5。

.

.

去到第二節初段,名古屋外援Craig Brackin率先射入第2節首個3分,手感稍為開始回溫,可惜一不留神被琉球隊連續2球快攻得手,名古屋初段繼續以23:8落後。大部分時段雙方互有來回的攻勢,內線方面以琉球隊的表現更佳,上半場結束時琉球隊依舊以36:23比數領先13分。

.

.

下半場換邊後,雙方命中率都有所下降,名古屋隊打法過於單調,亦同時依賴兩名外援Markeith Cummings以及Craig Brackins的單打,雖然有名古屋2號Markeith Cummings球隊追回不少分數,但效果亦不顯著。

.

至於琉球隊有外援Josh Scott(40號球衣)挺身而出,堅守禁區內線,搶下多個關鍵進攻籃板,令名古屋隊不論在進攻或防守都輸蝕,追分過程難上加難,未能將劣勢扭轉 ,最終以66:48敗陣,率先闖進到明日的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