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Kylian Mbappé麥巴比收入越美斯及C朗 不愛大曬跑車愛慈善 私下5個生活態度

綠色生活

廣告

法國王牌前鋒 Kylian Mbappé 麥總麥巴比(又譯安巴比),雖然在世界盃決賽未能助法國衛冕,但實力有目共睹,以總共 8 個入球贏得金靴獎。決賽結束17個小時後,在個人 IG 貼出自己手捧金靴獎但大力神盃卻近在咫尺的照片,短短以法文一句「我們會回來的」,至今已累積接近2,000萬個讚好,球王比利也勉勵:「我親愛的朋友麥巴比,在決賽一共射入 4 球,能目睹這樣的表現,對於足球這項運動的未來,是多麼大的激勵。」麥巴比在12月20日才剛24歲生日,一起了解這位前途無限的足球員的生活態度。

.

麥巴比的5個生活態度

麥巴比 麥巴比在決賽結束17個小時後在IG貼文,短短以法文一句「我們會回來的」。
麥巴比在決賽結束17個小時後在IG貼文,短短以法文一句「我們會回來的」。(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1/ 創立自己的慈善基金幫助兒童

今年 10 月 Forbes 發佈了全球「收入最高足球員」排行榜,剛過 24 歲的麥巴比超越美斯及 C朗成為第 1 名,估計年收入為 1.28 億美元,稍高於第 2 位美斯 1.2 億美元,第3位C朗 1 億美元。

高人氣、高收入的麥巴比,私下積極回饋社會,連續兩屆(2018及2022)將自己世界盃的收入全數捐給慈善機構。麥巴比從小在法國東北部的邦迪長大,是一個以移民社群為主的貧窮市鎮,2019 年麥巴比與贊助商 Nike 合作推出一系列名為「Bondy Dreams」的邦迪限量商品,並且與當地的小朋友一起拍攝廣告,把自身資源帶回社區,帶動當地的發展。

.

麥巴比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2020 年成立了慈善基金「Inspired by KM」,資助法國 98 個(男孩及女孩各49個)由 9 歲至 16 歲的貧民及移民兒童,幫助他們追求夢想,98 這個數字正正是麥巴比的出生年份。他表示:「孩子有很多夢想。小時候天上的星星是遙遠的存在。但我不想成為孩子們遙遠的存在,我真的很想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希望他們在成年後,都可以過上滿意的生活。」

麥巴比
(圖片來源:IG@inspiredbykm98)
.

2/ 女朋友是跨性別者

麥巴比的模特兒女友,現年 32 歲的 Ines Rau 是一位跨性別者,8 歲釐清性向,14 歲開始作女裝打扮,16 歲接受變性手術後入行,直至 2014 年不堪在活在謊言之中,公開了自己的真實身份。2017 年成為《花花公子》雜誌史上首個跨性別Playmate,並表示因坦然面對自己而獲得救贖,鼓勵有同樣處境的人勇敢愛自己及活出真我,致力為 LGBTQ+ 社群發聲。

麥巴比 Ines Rau中)。
Ines Rau(中)。(圖片來源:IG@ supa_ines)
.

麥巴比
(圖片來源:IG@ supa_ines)
.

3/ 與弟弟 Ethan Mbappé 感情要好

麥巴比每次入球後都交叉雙手插在腋下,這個招牌勝利動作是來自同為足球員的弟弟 Ethan,他們一起在家裡打PS時,弟弟進球後即興做出這個動作,麥巴比覺得太有型了所以就借用。兩兄弟感情十分要好,IG 經常分享合照,更是效力同一球會巴黎聖日耳曼 Paris Saint-Germain,下屆世界盃有望拍住上。

麥巴比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麥巴比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4/ 沒有私人座駕 從不愛大曬跑車

有別常於社交媒體曬出名車的球星,麥巴比出入只乘坐球會安排的保姆車,而他本人也沒有駕駛執照,即使球會有安排駕訓課程,但麥巴比沒有去學車考車,似乎很享受接送,也不如其他球星般喜愛在社交媒體大曬各種跑車。

麥巴比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麥巴比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5/ 敢於面對種族歧視

2021 年歐洲國家杯 16 強,麥巴比射失第 5 輪 12 碼,令法國遭瑞士踢出局,因而遭受到種族歧視,曾沮喪一度考慮退出國家隊,事後他向《Sports Illustrated》表示:「退隊不是最好的方法,我認為我是別人的榜樣,今天的法國應該是全新的法國,所以我不放棄國家隊,希望向年輕一代傳達,我們比之前更強。」

麥巴比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IG@inspiredbykm98、IG@ supa_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