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66)

綠色露營不為打卡!Snow Peak藏永續細節 嚴選6大環保品牌回歸露營基本

綠色生活

廣告

【綠色露營|裝備推介】為你遮風擋雨的戶外裝備,可能含有害物質,或難以分解,對環境造成負荷。為了和自然共存,生態友善的環保露營愈來愈多人關注,下文介紹6大頂尖戶外生活品牌,讓你在選購高機能且友善環境的戶外用品時有更多選擇!

.

嚴選6大環保品牌回歸露營基本

1/ Snow Peak

日本品牌Snow peak有著「露營界 LV」稱號,產品注重細節,極富美學的設計為眾多資深戶外愛好者所喜愛。Snow peak是豪華汽車露營的提案者,讓奢侈露營變成日常。儘管Snow Peak的帳篷售價昂貴,但品牌實施永久品質保證制度,只要客人把產品送回來,就負責維修,延續產品壽命。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snowpeak.co.jp官網圖片)
.

Snow Peak進行了多項計畫,以減少服裝系列產生的廢物和染料對環境的影響。包括JEPLAN, INC.技術,從不再需要的服裝和帳篷中提取的纖維回收製成的產品。 2019 年,Snow Peak增設了羽毛收集、提煉和再利用的 Green Down 項目。近年還積極建立循環系統,在未來的項目中使用產品製造過程中丟棄的廢料。

2/ COTOPAXI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COTOPAXI官網圖片)
.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COTOPAXI官網圖片)
.

來自美國的Cotopaxi有一系列可持續露營裝備,包括彩色背包、旅行包、腰包及環保戶外服裝。即使Cotopaxi的外套定價不高,但該公司從未在質量上妥協。(Re)Purpose™ 系列完全由回收廢品或時尚產品的剩餘面料製成,他們向時尚品牌收購剩餘的布料並生產包袋,且使用的都是環保物料。為支持永續,品牌還提供終身維修或更換保證,可以保持溫暖,也可以為環境保護做出貢獻。

3/ Black Diamond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 Black Diamond 官網圖片)
.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 Black Diamond 官網圖片)
.

Black Diamond最早以生产鐵索等攀冰運動器材起家,憑著專業性逐漸受業界認可,品牌的攀登器械均有口碑保證。環保登山裝備系列包含純素攀岩鞋、攀岩裝備(凸輪、登山扣)、防撞墊和登山粉筆,全數由高度可回收的不銹鋼和鋁製成。至於戶外衣服也採用負責任採購的羽絨、有機棉和再生聚酯製成。Black Diamond Asia的閉環工藝已回收2000 噸廢水,且以廢金屬、計算機廢物和多餘的紙板來製作產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4/  Rumpls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Rumpls官網圖片)
.

去露營少不了一條輕便又和暖的露營毯,而美國Rumpls為露營愛好者提供了各式各樣高質的戶外露營毯,更是 100%可回收!露營毯以超高溫合成結構製成,經bottle to blanket計劃已重新利用了數百萬個廢棄的塑料瓶,重量僅為2.1磅,可輕鬆裝入附帶的壓縮袋。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Rumpls官網圖片)
.

另還有其他可持續露營裝備:露營枕頭、雨披、地被、露營毛巾和寵物床!雖然不是所有的Rumpls產品都是環保的,但他們正在增加其產品中回收材料的數量,儘量減少對環境的危害。

5/  GSI Outdoors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IG@GSI Outdoors)
.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IG@GSI Outdoors)
.

除了享受湖光山色,和好友一起煮食也是露營的一大樂趣,GSI Outdoors是可持續野營炊具的一站式商店,提供各種炊具套裝,包括餐具、煮食爐、平底鍋和茶壺。遠足和露營的熱門地點通常是受保護的自然區域,因此煮食時的廚餘、廢紙或一次性餐具都可能威脅到自然生態。 GSI Outdoors的爐具不含 BPA、鄰苯二甲酸鹽和塑料,不會對自然環境產生負面影響。

6/ Haglofs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IG@Haglöfs)
.

瑞典百年戶外品牌Haglofs創立於1914年,不僅在製作原料上花足心思,也重視其永續性!說到環保, bluesign系統不能不提,這個非營利組織針對全球紡織業制定了環保準則,包括物料、製造廠、消費品三項標準,監督產品是否符合環保、健康、安全的高品質。而Haglöfs自 2008 年開始自發成為 bluesign的合作夥伴,大量使用符合 bluesign系統的原料生產產品,從源頭管理,確保對環境產生最小的影響。

綠色露營
(圖片來源:IG@Haglöfs)
.

Haglöfs的戶外服裝和背包等單品向來是大熱選擇。Haglöfs 從佔地球 71% 面積的海洋著手,打撈被任意丟棄的漁網,加工成強韌、耐磨的紗線,以此為原料製作產品。原來毫無價值的垃圾搖身一變,成為優質的再生纖維原料。

圖片來源:snowpeak.co.jp官網圖片,IG@Haglöfs, IG@GSI Outdoors,Rumpls官網圖片, Black Diamond 官網圖片,COTOPAXI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