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洗髮餅大熱 L’Occitane Aveda Lush力推柔順蓬鬆 5個轉會理由及7個品牌推介

綠色生活

廣告

Shampoo bar (洗髮餅/皂) 最近一兩年迅速席捲全球,L’Occitane及Aveda也推出品牌的第一款洗髮皂,讓洗髮餅越來越入屋。洗髮餅其實就是固體洗髮水,小小一件,洗髮次數卻抵得上2支洗髮水,減少每月製造膠樽問題,有更多人是被洗髮餅洗後清爽、輕盈的蓬鬆感所吸引。不同品牌都推出了針對不同髮質的洗髮餅,以下推介的7個品牌總有一款適合你。

.

洗髮餅
(圖片來源:IG@avedahongkong)
.

5個轉用洗髮餅的理由

1. 洗後髮絲柔順輕盈 髮根清爽蓬鬆

相對市售的一般洗髮水,洗髮餅成分單純,較少人工添加物,不但減少頭皮刺激,也減少化學殘留,所以洗後感覺明顯的清爽蓬鬆,不會乾澀。髮質細軟、髮根易扁塌、喜歡洗後髮根清爽蓬鬆的,都非常適合用洗髮餅。

2. 一塊洗髮餅等於兩、三樽洗髮水 告別浴室裡的瓶瓶罐罐

1件洗髮餅約50-80g重,大概等於1-3樽250ml洗髮水的使用量,當然消耗量會因為個人的使用習慣、頭量與長度,以及品牌配方的差異而有所不同。細細塊 vs 大大瓶,洗髮餅明顯地不佔空間,不論是土地問題, 抑或是喜歡浴室極簡風格,洗髮餅都能幫你解決煩惱。

洗髮餅
(圖片來源:IG@ethiqueworld)
.

3. 源頭減廢 減少垃圾無負擔

洗頭水有60%成分都是水,所以我們出錢買的是水及盛載的塑膠樽,相反,洗髮餅的製作過程能大幅減少用水量,包裝只需要一張紙或紙盒,源頭減廢,回收超簡便。

洗髮餅 包裝紙回收比膠樽更方便。
包裝紙回收比膠樽更方便。(圖片來源:IG@ethiqueworld)
.

4. 體積輕巧 外遊攜帶無負擔

而且體積縮小後,在商而言能大幅降低運送成本及碳排放,在你而言購買後帶回家也變得更輕鬆,雙手與肩膊再無負擔,而且攜帶出遊,不用擔心洗髮水倒瀉及超重問題。

5. 用法也是極簡單

將頭髮完全弄濕後,直接將洗髮餅放在頭髮上打圈,就可以輕鬆搓揉出綿密泡沫, 徹底清潔頭皮與髮絲上的油脂、灰塵與污垢,不論男女,都會覺得非常簡單方便。

洗髮餅 直接將洗髮餅在濕髮上打圈,就可輕鬆搓揉出綿密泡沫。
直接將洗髮餅在濕髮上打圈,就可輕鬆搓揉出綿密泡沫。(圖片來源:Lush官方網站)
.

7款洗髮餅推介

1 / L’Occitane 草本療法溫和舒緩洗髮皂

配方針對頭皮修護,加入益生元天然糖複合物,能呵護及保持頭皮的天然生態系統和PH值,強化皮膚的自我防禦。檸檬、甜橙、迷迭香、洋甘菊及PDO薰衣草精華油帶來療癒香氣,適合所有髮質使用。系列還有適合乾性受損髮質的修護皂、及中性油性髮質的清爽淨化皂。

洗髮餅
(圖片來源:IG@loccitane)
.

2 / Aveda 限量版 shampure™ 純香洗髮皂

Aveda第一款洗髮皂,擁有品牌經典的芳香,94%天然成份萃取,採用純素、無矽配方,蘊含阿比西尼亞 (Abyssina) 精油,溫和潔淨及提供無重、持久滋養,讓頭髮維持長時間的柔順光澤。

洗髮餅
(圖片來源:IG@avedahongkong)
.

3 / Melvita 有機洗髮皂

有適合任個髮質使用的溫和洗髮皂及深層清潔洗髮皂,主打有機及純素配方,豐富的泡沫來自於椰子硫酸鈉,是源自椰子的天然起泡劑,容易沖洗乾淨,而且椰子油洗淨力強,同時又能柔軟及保濕秀髮,讓頭皮水潤舒適。

洗髮餅
(圖片來源:IG@melvitaofficial)
.

4 / Lush 薰衣迷洗髮皂

品牌最暢銷的洗髮皂之一,利用多種抗菌成分達至深層潔淨效果,薰衣草、迷迭香精油和檸檬淨潔頭皮,杜松果平衡油脂分泌,讓頭皮重拾清新舒爽,秀髮豐盈亮澤。

洗髮餅
(圖片來源:Lush官方網站)
.

5 / Zero Bar 辣木油洗髮餅

主打豐盈防脫,含有辣木油可以滋養頭髮,讓頭髮恢復活力,有助減少脫髮及促進毛髮生長,特別適合受損髮質。南非製造,每塊可以用55-70 次,用量省,洗得又乾淨,只要用少少水,就可以揉出豐富乳脂狀的泡沫,沖洗也容易。

洗髮餅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6 / SOLIDU 可堆肥洗髮餅

來自立陶宛的固體護理品牌,4種天然的洗髮配方適合不同髮質,以天然植物油脂及精油,讓頭髮與頭皮保持健康。品牌重點是採用可堆肥包裝,不含任何塑膠,可在45天內與泥土合二為一。除了洗髮餅,更有同是固體的護髮素。

洗髮餅
(圖片來源:SOLIDU官方網站)
.

7 / Ethique 治癒奇異果洗髮餅

品牌最受歡迎的天然洗髮餅,適用於頭皮護理,奇異果油幫助保濕頭髮,椰子油及麥蘆卡精油讓髮質強韌有光澤。紐西蘭手工製造,100%來自天然原料的成份,一塊洗髮餅相當於三瓶洗髮乳,讓清潔溫和無負擔。

洗髮餅
(圖片來源:Ethique官方網站)

撰文:sirois.m圖片來源:Lush官方網站、SOLIDU官方網站、Ethique官方網站、IG@loccitane、IG@avedahongkong、IG@melvitaofficial、[email protected]、IG@soliducosmetics、IG@ethique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