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1)

木村拓哉50歲生日照曝光!熱愛海洋滑浪不搽防曬 5款海洋友善防曬推介

綠色生活

廣告

11月13日是日劇天王木村拓哉50歲生日,太太工藤靜香與兩位愛女心美、光希都在社交平台獻上祝福,非常幸福。木村拓哉魅力不減,事實上熱愛滑浪與環保的木村拓哉與太太工藤靜香選擇不塗防曬,因為不少傳統防曬含有對海洋有害的成分,所以他們寧可曬黑曬老也不願防曬落入大海會造成污染及珊瑚白化。近年多國相繼對海洋有害的防曬產品下禁令,海洋友善防曬誓成大勢,只要懂得選擇防曬產品,就可以保護皮膚同時對得住海洋。

.

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不用防曬 因一滴足令珊瑚白化

50歲的日劇天王木村拓哉生日當天,女兒心美及光希分別在自己的Instagram 放出與父親的幸福合照,相中的木村非常帥氣,與甜美的姊姊心美形成強烈的反差,與妹妹光希則可見兩父女的氣場都十分強烈。木村心美寫下:「這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爸爸生日快樂!50歲!請繼續瘋狂下去!」光希則寫下:「Happy Birthday to the best dad in the World!很謝謝你,能出生成為爸爸的女兒非常幸福,Love you!」可以看出父女間感情非常要好!

防曬
(圖片來源:IG@cocomi_553_official、IG@koki)
.

不過早幾年的時候,傳媒和網友都非常「關心」他的外貌,評論他「顏值崩壞」,連男神都不敵歲月摧殘。日本雜誌《週刊女性》分析他們變老的原因是滑浪受長年累月的紫外線照射造成,工藤靜香愛滑浪同時熱愛環保生活,知道傳統的化學防曬含有對海洋有害的化學物質,所以兩夫婦寧願曬老,滑浪都不會使用防曬。

防曬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tak)
.

防曬 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熱愛滑浪,為保護海洋不用防曬。
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熱愛滑浪,為保護海洋不用防曬。(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tak)
.

防曬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tak)
.

人類不想曬黑 但珊瑚並不想變白

防曬常見的成分Oxybenzone及Octinoxate,只要一滴即可引致6.5個奧運標準游泳池面積的珊瑚白化。全球有超過3500款、超過7成防曬都含有這兩種成分,根據海洋研究人員(當中有2位來自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統計,每年有高達1.4萬噸防曬霜沉積海洋,可見是對海洋生態極大的傷害。為保護珊瑚礁,夏威夷率先2018年立法禁止銷售含有此兩種成分的防曬,美屬維京群島、帛琉、佛羅里達州Key west等源海地區亦相繼禁止。可能你會認為:「珊瑚白化對我沒有影響。」其實Oxybenzone及Octinoxate除了令珊瑚白化,也對人體有不良影響,被皮膚吸收時可能引起濕疹過敏及擾亂荷爾蒙。

.

防曬 防曬污染導致大規模的珊瑚白化。
防曬污染導致大規模的珊瑚白化。(圖片來源:Unsplash@@milandegraeve)
.

5款海洋友善防曬推介

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不介意皮膚變老及出皺紋而不塗防曬,可是被紫外線過度曝曬會增加患上皮膚癌的風險,所以不塗防曬並不可取。為自己,為海洋,只要選擇海洋友善防曬,就能簡單解決問題。海洋友善防曬越來越普遍,既有不含Oxybenzone及Octinoxate的化學防曬選擇,也有透過Zinc oxide(氧化鋅)及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等天然礦物質反射紫外線的物理防曬,是安全又有效的防曬成分,敏感肌膚也適合使用。

1. ThinkSport 珊瑚礁安全防曬霜 SPF 50+

運動用品店Decathlon都推廣的海洋友善防曬品牌,專為運動員、戶外運動而設計,自2010年創建以來都獲美國EWG (The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1級」最高綠色評級,經皮膚科醫生測試及推薦的天然礦物成份,易推開無油膩感,適用於面部和身體。

.

防曬
(圖片來源:IG@gothinkco)
.

2. Neogence 全天候極效抗陽防曬乳SPF50+

Neogence來自台灣,是推出台灣第一支海洋友善防曬乳的品牌,主打輕透水感質地,清爽不黏膩,專為長時間戶外運動及水上活動而設,配方會於肌表形成防護薄膜層,耐水耐汗、抗摩擦。此外,無添加人造色素、香料等,溫和親膚。

防曬
(圖片來源:IG@neogence_hk)
.

3. All Good 防曬膏 SPF50+

澳洲品牌All Good這款防曬霜,是滑浪、滑雪等專業運動員都推介使用的防曬產品,含氧化鋅 zinc oxide 25%,提供SPF 50+的保護,特別適合戶外運動、極端環境下使用。推開後清爽、不泛白,加入有機金盞花,有助復修受損肌膚。此外,品牌另有罕見的家庭裝容量 (SPF30),不論是每日出海、與一大班朋友分享使用、或想減少塑膠包裝的人都符合心意。

防曬
(圖片來源:IG@allgoodbrand)
.

防曬 少見的家庭裝473ml提供SPF30的保護。
少見的家庭裝473ml提供SPF30的保護。(圖片來源:IG@allgoodbrand)
.

4. La Roche-Posay 全效廣譜輕盈隔離乳液 SPF50+

專利UVMUNE 400防曬科技,有效阻隔不同波長的紫外線,水上運動甚至滑雪都適用。配方含有具保濕、抗氧化、抗敏作用的La Roche-Posay溫泉水,有助舒緩及修護皮膚。質地清爽, 高度防水,不含香料及防腐劑,適合敏感及光敏感皮膚。

防曬
(圖片來源:IG@larocheposay)
.

5. Avene 高效清爽抗藍光防曬乳 SPF 50+

適合運動使用的防曬,防水抗汗,長時間戶外活動使用皆能保持清爽。專利的TriAsorB防曬隔離配方,可抵御紫外線,更可預防藍光加速肌膚老化的傷害。此外,這個防曬採用回收塑膠製成,並且可回收,從內到外都環保。

防曬
(圖片來源:IG@eauthermaleavenesg)
.

防曬
(圖片來源:IG@eauthermaleavenesg)

撰文:sirois.m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tak、IG@gothinkco、IG@neogence_hk、IG@allgoodbrand、IG@larocheposay、IG@eauthermaleavenesg、Unsplash@@milandegra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