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逆向斷捨離 以租代替買 7大租用服務輕鬆擁有更少物品

綠色生活

廣告

斷捨離已成為不少人的整理哲學,不過要做到斷捨離去捨棄不再需要的物品,還是得先有「擁有」該件物品,如果一開始就不去「擁有」物件呢?事實上,不少團體都致力推廣借用共享文化,一方面反思過度消費的習慣,另一方面幫助減少家中不常用的雜物,既能滿足使用需要,同時減少存放空間的生活成本。你想得到的可以租,想不到的都有得租用,以下介紹7種租用服務,以租代替買,助你新一年減少擁有物件。

.

7大租用服務 以租代替買

1 / 行李箱、旅行喼

家裡沒有多餘空間存放不同大小的行李箱,是否有更明智的方式使用行李箱?不妨考慮租用,租喼JoGeep 備有多個著名品牌的行李箱,尺寸齊全,提供以日租計。最受歡迎必定是大熱的行李箱品牌RIMOWA,連幼兒手提行李箱、BB車也有,令旅程更加舒適。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FB@jogeep)
.

2/ 婚禮物資

婚宴物資用得一陣,之後又要花時間處理及擺放,其實意頭在心中,環保不浪費也應該是婚嫁的重點。Miss to Mrs Green 提供各類中式物資、西式證婚佈置、證婚拱門、晚裝、姊妹裙、手花、配飾、鞋履等,鼓勵善用物資循環再用,新人順順利利舉辦婚禮,婚後物資一次過歸還,將祝福延續至下一對新人。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IG@misstomrsgreen)
.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IG@misstomrsgreen)
.

3/ 玩具圖書館

玩具有教育及啟蒙意義,不過小朋友容易三分鐘熱度,大量購買玩具既不符合經濟原則,也不是教導惜物的正確態度。Happy Baton 是香港首個網上租借玩具平台,提供月租玩具的訂閱租借模式,能夠揀到適合小朋友的玩具,既可玩得精明,又可教導環保及分享的概念。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IG@happybatonhk)
.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IG@happybatonhk)
.

4/ 家具租用

OUT OF STOCK 提供家具租借,時限為三日兩夜或一個月,適合短期店鋪或期間限定店需要、拍攝場景道具、或短期租住需要等。家具有北歐和日式風格,包括梳化、餐檯、餐椅、茶几、書桌和儲物櫃等,亦有多種家品裝飾可用作拍攝道具。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OUT OF STOCK官方網站)
.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OUT OF STOCK官方網站)
.

5/ 各類物品

位於大角咀的共享資源互助平台「借嘢」,由東華三院所成立,名乎其實讓市民免費借物,由家電、運動用品、廚房用品、玩具、樂器,甚至露營摺椅、維修工具、板車等也有得借。每次接收捐贈物品,或街坊歸還物品,都會放入UVC消毒機進行消毒,讓借嘢都可以安心又放心。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FB@Jie-Yeah-143604361174613)
.

6/ 露營用品

露營 camping 熱潮不減,在山野之間呼吸新鮮空氣,零距離接觸大自然,媲美去一趟旅行。租用露營用品及裝備,能輕鬆體驗露營之餘,又不用囤積一大堆用品在家,其中「山問」有基本露營裝備套裝和單品租借,早前熱播的偶像劇《季前賽》中出現各種的露營用品如營帳、天幕、枱櫈、燈串,他們也有提供,盡享露營及打卡樂趣。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IG@decorumtentals)
.

7/ 晚裝裙

有時候需出席特別場合例如謝師宴、annual dinner、各種派對,不過為每個場合都買一條全新裙,然後扔進衣櫃冷落,實在可惜又不划算。門店設於中環的 Pret-a-dress,提供各式各樣的designer brand 晚裝、連身裙、晚宴服飾、首飾及手袋,讓你惜住荷包,又令人眼前一亮。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FB@pretadresshk)
.

租用服務
(圖片來源:FB@pretadresshk)

圖片來源:IG@RIMOWA、Pexels@markusspiske、FB@jogeep、IG@misstomrsgreen、IG@happybatonhk、OUT OF STOCK官方網站、FB@Jie-Yeah-143604361174613、IG@decorumtentals、FB@pretadres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