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7)

Google最新手機Pixel 7與首個智能手錶Pixel Watch 專業級相機及再生物料製

綠色動向

廣告

Google 推出最新手機 Pixel 7、Pixel 7 Pro 及第一隻自家智能手錶 Pixel Watch,除了主打相機功能的提升之外,整個系列更是 Google 含有最多永續元素的產品,搭載自研晶片 Tensor G2,提升運算及續航力更為省電,也採用了不少再生物料,將永續理念融入產品設計。

.

Pixel 7 專業級相機與永續元素為賣點

Pixel 7 Pro 賣點之一是配備三鏡頭系統,升級至 5 倍光學變焦、具備光學防震的 4,800 萬像素望遠鏡頭,並配備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5,000 萬像素廣角鏡頭,並加入自動微距對焦功能,呈現細節豐富的影像。Pixel 7 則配備雙後置鏡頭,可拍出細節豐富的 4K 相片。Pixel Watch 則是 Google 第一款自家智能手錶,集結了 Fitbit 的健康與健身功能技術的智慧型手錶。系列先在台灣開賣,近日水貨更已迅速抵達香港。除了專業級相機 ,系列也含有不少永續元素。

.

pixel 7
(圖片來源:Google官方網站)
.

使用再生物料製造

新系列是目前 Google 採用最多的回收物料製造的產品,包括再生塑膠、金屬、紡織物及玻璃,回收再生材料佔手機重量的 19%。Google 發現碳足跡的最大來源是鋁合金外殼,而提煉鋁所需的電力又佔了最大的碳足跡來源,所以外殼由 100% 再生鋁合金製成,完全沒有用到初生鋁,能減少碳排放量 35%。至於 Pixel Watch 作為 Google 的第一支智能手錶,外殼採用 80% 回收不鏽鋼製造,手錶帶則由 100% 再生紗線及再生塑膠所製,讓產品包含更多的永續元素及意義。

pixel 7
(圖片來源:Google官方網站)
.

pixel 7
(圖片來源:Google官方網站)
.

運算更快速同時減少耗電量

在處理器方面,Pixel 7 & Pro 都是採用 Google 自家研發的 Tensor G2 晶片。Tensor G2 在運行時比起上一代速度快 60%,而且耗電量減少 20%,大大提升相片與影片畫質之餘,也令 Pixel 7 系列可以執行更複雜、更快速的 AI 運算,例如新的「Photo Unblur」相片去糢糊功能,可以將拍攝的模糊相片透過演算法,瞬間變回清晰精美的相片,在玩遊戲時也能提高即時順暢度。

pixel 7
(圖片來源:FB@madebygoogle)
.

延長電池壽命

晶片 Tensor G2 提升執行效能和效率,進而延長電池壽命。而且電池增大至 5,000mAh,並自動調節電池用量,使續航力超過 24 小時,而在在超級省電模式下,電力最長更可達 72 小時,而且支援高達 23W 有線快充及無線快速充電。

pixel 7
(圖片來源:Google官方網站)
.

2030年 Google 裝置將實現碳中和

Google 加快轉型至循環經濟的腳步,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年購買量最大的企業,並承諾將於2030年在營運、生產線及供應鏈都實現 100% 碳中和。此外,透過加強支援服務來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讓使用者不必經常更換。Google 也有回收舊機計劃,將可重複使用的材料回收再利用,減少全球垃圾量,也能讓用家不再為舊物堆積的問題而煩惱。

pixel 7
(圖片來源:Google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Google官方網站、FB@madeby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