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3)

世界之約 x DBS 廚餘明天等於零週末市集 工作坊免費換環保咖啡渣種植套裝

綠色動向

廣告

屋企食剩飯會否放入雪櫃明日再食?外出食飯吃不完會否自備食物盒打包回家?根據環境保護署資料,在香港個人剩食加上食肆超市等工商業的棄置食材,單在2020年每日約3,255公噸廚餘被棄置於堆填區,大概相約233輛雙層巴士的重量。這不僅是生產資源的浪費,食物在堆填區腐爛產生甲烷,加劇氣候變遷。為減少廚餘,南豐集團的世界之約與 DBS 星展銀行合作,於南豐紗廠舉辦「 世界之約 x DBS:廚餘明天等於零」週末市集,透過升級再造工作坊及各類環保產品,認識及實踐「食物零浪費」的惜食好習慣。

.

世界之約 x DBS「廚餘明天等於零」,以「學、玩、買」方式實踐惜食零浪費

市集共有8個實踐食物零浪費的單位,包括:加樂泥有機堆肥、香港高華種子網店 Hong Kong Clover Seed Online Store、GreenPrice 、零剩研究所 Lab0ver、FurryGreen、Eco-Greenergy 綠行俠及香港有機生活發展基金 SEED,除了售賣以廚餘升級再造以及在家種植的產品,還舉辦多場工作坊,可以學習製作環保咖啡渣蚊香、苔蘚玻璃盆栽、環保清潔劑、蔬菜羊毛氈公仔等。

廚餘
(圖片來源:DBS 星展銀行提供)
.

廚餘 南豐紗廠舉辦「 世界之約 x DBS:廚餘明天等於零」週末市集,透過升級再造工作坊及各類環保產品,認識及實踐「食物零浪費」的惜食好習慣。
南豐紗廠舉辦「 世界之約 x DBS:廚餘明天等於零」週末市集,透過升級再造工作坊及各類環保產品,認識及實踐「食物零浪費」的惜食好習慣。(圖片來源:DBS 星展銀行提供)
.

參加工作坊免費換取環保咖啡渣種植套裝

此外,參加工作坊只要完成4個指定活動並在儲印卡上集齊4個「環保足印」,即可免費換取環保咖啡渣種植套裝,讓你利用廚餘製成的肥料種植紫白菜,一嘗在家自己食物自己種的體驗,發掘食物與生活的關係。

廚餘 參加工作坊可以免費換取環保咖啡渣種植套裝。
參加工作坊可以免費換取環保咖啡渣種植套裝。(圖片來源:DBS 星展銀行提供)
.

「世界之約 x DBS:廚餘明天等於零」市集詳情

日期:2022年9月17-18日|9月24-25日

時間:12:00-18:00

地點:南豐紗廠

地址: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一樓

工作坊登記: https://bit.ly/3ejfQFH

(工作坊只接受少量現場Walk in )

廚餘 環保咖啡渣札染工作坊
環保咖啡渣札染工作坊(圖片來源:DBS 星展銀行提供)
.

廚餘 加樂泥苔蘚玻璃盆栽工作坊。
加樂泥苔蘚玻璃盆栽工作坊。(圖片來源:DBS 星展銀行提供)
.

廚餘 世界之約 x
(圖片來源:IG@intimeofhk)
.

廚餘 世界之約 x
(圖片來源:IG@intimeofhk)
.

廚餘 世界之約 x
(圖片來源:IG@intimeofhk)
.

廚餘
(圖片來源:IG@intimeofhk)

圖片來源:DBS 星展銀行提供、IG@intimeof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