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SONY測試】日常通勤必備真無線耳機 Sony WF-1000XM3 降嘈效果出色!

科技

廣告

近年不斷發展的真無線耳機市場,已成為各大耳機商的必爭之地。Sony 自從推出 WF-1000XM1後,此系列一直未見有升級,當不少朋友期待Sony會推出Sony WF-1000XM2時,Sony卻直接跳級推出Sony WF-1000XM3。

.

編輯:Terry Ho | 攝影:Jacy

Sony WF-1000XM3 真無線耳機設計

Sony WF-1000XM3 配備藍牙無線技術,採用雙耳機均為主機的傳輸模式,每個耳機表面上都有雙重麥克風(一個前饋式,一個反饋式),採用真正無線設計,外型時尚小巧,充電盒的金屬質感相當出色。

.

.

.

 

佩戴感

根據Sony官方資料降噪耳塞使用高摩擦力的橡膠製成,並採用人體工學設計觸碰耳朵上三個不同位置,確保安全舒適及貼合穩固。然而相比第一代,WF-1000XM3欠缺耳翼設計,經過測試後發現日常步行佩戴的穩定性相當高,在搖晃的地鐵車廂中也不會滑出。不過假若進行跑步等劇烈運動,耳機就很容易因為上下擺動而跌出。因此WF-1000XM3只適合日常通勤之用,並不適合作為運動耳機。

.

.

通話質素

WF-1000XM3設有雙重麥克風,可惜收音效果仍然會受環境影響。在寂靜的房間中進行通話,電話另一邊接收的聲音非常清晰。在比較嘈吵的地方,比如商場、店舖等,聲音就會變時大時小及間中出現延遲,甚或會接收到路人的說話。而在鬧市及地鐵車廂當中,基本上難以進行通話,對話會變得斷斷續續,更甚會完全聽不見,出現「潛水效果」。

.

連接穩定性

WF-1000XM3 一改WF-1000XM1的弊病,改善了耳機擺放藍牙天線的位置,令到訊號覆蓋範圍更廣,這有助保持串流順暢度。在日常行走連線質素基本是穩定,但在鬧市間中仍會受到干擾,一般在半秒至數秒會回復正常,未稱得上為非常暢順。在奔跑時,連線會出現嚴重的斷斷續續,甚至出現一段斷線的情況,一停止跑步卻又恢復穩定,因此WF-1000XM3 的確不適合當運動耳機。

.

降嘈效果

Sony WF-1000XM3 使用 QN1e 降嘈處理器,QN1e 傳承了QN1的核心降噪技術,也Sony是真無線耳機專用的降噪處理器。一共設有三個模式,當中主動降嘈模式的降嘈效果顯著,能阻隔絕大部份的環境音,在地鐵車廂內即使不把音量調高,也能聽清楚歌詞。

.

音質

WF-1000XM3 定位並非高音質表現的耳機,內建6mm 動圈單體,並使用自家的 DSEE HX 技術,將普通音質的聲音還原到高解析音質,只是可滿足日常聆聽需求。所以這款產品所瞄準的使用者,比較像是一般的通勤者,對音質有執著的朋友可能會感到不太滿足。

.

操作

Sony WF-1000XM3 採用輕觸式操作,左右耳機各設輕觸式感應器。WF-1000XM3的輕觸式感應器靈敏度高,能準確感應到特定手勢。而在操作手勢方面,WF-1000XM3的設定相對簡單,用家只能憑耳機控制環境模式轉換、暫停播放等功能,不能調整音量,這個設定各有利弊,用家免卻背誦手勢的煩惱,相對容易上手,不過若想調整音量就要依靠手機。

.

.

續航力

Sony WF-1000XM3在充滿電的情況下,耳機可連續使用6 小時,充電盒則提供 18 小時的電量,對日常使用絕對足夠,不過對於經常乘搭長途飛機的朋友Sony WF-1000XM3的續航力就有所不足。

.

 

.

總結而言 Sony WF-1000XM3外觀吸引,在功能上它的降噪效果出眾、操作方便、電池續航力足夠及穩定性相比上一代都大有進步,對一般大眾而言是性價比合理的選擇!

.

Sony WF-1000XM3 官方建議零售價HK$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