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hall Uxbridge Voice評測 SSwagger web

【Marshall測試】智能音箱Uxbridge Voice體積小、音量勁 但Google Assistant有冇用?

科技

廣告

每次行街的時候,可能大家曾經會被Marshall的音箱吸引,最近Marshall就推出了一個擁有復古的外觀但體積細小的音箱,而且還加入了虛擬助理Google Assistant,這個智能音箱Uxbridge Voice究竟有什麼特別位?即刻睇睇實物及評測報告!

.

撰文:Chim|攝影:Chim

不再只是音箱 Google Assistant智能化加持

喜歡Marshall品牌的用家,很多都是被它充滿復古風格的外觀吸引,今次Uxbridge Voice同樣是沿用傳統的設計。

Marshall Uxbridge Voice

.

不過在材質方面就一些不同,外殼由過往荔枝格紋皮或木質設計,改為採用塑料材質的設計,而音箱面板上的金屬網罩亦換成了以織物纖維打造。

Marshall Uxbridge Voice

.

雖然質感上可能對比其他Marshall音箱款式未必「足料」,但仍然有種經典復古的音箱造型感,加上招牌手寫設計的Marshall金屬logo的高辨識度,整體望落去都相當吸引。

Marshall Uxbridge Voice
大家要注意一點,Uxbridge Voice雖然體積相對小巧,但其實不具備內置電池,所以不像其他藍牙音箱一樣可以隨身便攜任意使用,所以Uxbridge Voice的定位是使用於家居或小型辦公室的智能音箱。
.

在操控方面,Uxbridge Voice放棄過往的金屬調節旋鈕而改用了按鍵式的設計,分別有用來控制音量及高低音的調節,此外還有用作播放/暫停和開啓/禁用Google Assistant麥克風的按鍵,相信今次改進是更加適合智能音箱的操作。

Marshall Uxbridge Voice

.

Uxbridge Voice Marshall旗下音箱最標誌的panel,金屬調節旋鈕設計可以控制音量之外,還可調整Bass及Treble。
Marshall旗下音箱最標誌的panel,金屬調節旋鈕設計可以控制音量之外,還可調整Bass及Treble。
.

不過按鍵式設計就出現一個小問題,那就是每格音量的差異較大,有時往上按一格會覺得聲音過大,但往下按一格又可能聲音過嫌小,不能精準地調較心儀的音量。如果想準確多一些調較音量,唯有用手機才能將音量比例拿捏得較為好。

.

至於Uxbridge Voice的音量/狀態指示燈放置在機身下方,並一共有四顆指示燈,每顆指示燈具備三級亮度,但每級燈光亮度之間的亮度差異不是很大,大家還是靠耳朵聆聽音量、低音及高音去分辦不同啦!

.

Google語音控制

在Uxbridge Voice使用Google Assistant功能可以進行多任務操作,只要在使用共同Wi-Fi的情況下能輕易享受喜歡的音樂,亦可以透過你的語音控制Google Assistant幫你計劃日程、設置鬧鐘或操控家裡的智能產品 。

 

.

Uxbridge Voice搭載了遠場麥克風功能,可以智能判斷語音指令並消除周圍噪聲,即使在房間播放音樂時在角落位細聲呼叫「Google」,Uxbridge Voice也能準確地識別用戶指令。

.

音箱小 音量勁

大家可能以為Uxbridge Voice體積細小就可能音量未必夠勁,但其實它的最大音量實在是太響亮,在日常使用過程中筆者最多使用過2顆半的音量。

.

而Uxbridge Voice音質方面,它的低音表現相當有力,在家中播放Billie Eilis的《bad guy》時聽得很有現場感及每下低音厚實及鼓點好明顯,有更強大的、震撼的低音效果。

.

而播放一些以人聲為主的流行抒情歌曲時,例如莫文蔚的《呼吸有害》或林家謙的《一人之境》,在表現方面就可能不及低音強勁的搖滾那麼出色,就算把高音效果調升至最高,高音位還需有所加強才能發揮最好。不過整體來說是Uxbridge Voice的人聲高音不爆音,低音部分很有力。

.

.

但可惜的是,使用Uxbridge Voice播放影片觀看時,會發現聲音有輕微的延遲情況出現,原則上是影片聲音跟畫面都不同步,這是唯一的遺憾。

.

總結

Marshall Uxbridge Voice智能音,雖然是加入Google Assistant功能加強了音箱的智能化,但其實在語音操控或使用Google Assistant功能,除了詢問天氣,播放音樂/新聞等等一系列的基本操作,大家又會用得幾多呢?

.

相反,Marshall Uxbridge Voice在低音表現上是值得一讚,真的很強勁又有力,筆者覺得它比較適合收聽搖滾樂、重低音的音樂,有一種澎湃聽感。至於在播放一些人聲為主的歌曲時,中音是足夠有餘的,但高音略嫌未夠細緻通透。不過以售價HK$1,799的價錢來說,整體性價比是尚算合理,絕對有Marshall過往有水平的音質功效,但會否想試下Google Assistant功能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是否有這個需要。

Uxbridge Voice Marshall Uxbridge Voice|售價HK$1,799
Marshall Uxbridge Voice|售價HK$1,799
.

Marshall Uxbridge Voice智能音箱現已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可到Streetvalue、連卡佛、豐澤及YOHO選購。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