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個隱藏實用iPhone密技 提升工作效率一定要識!

科技

廣告

近代智能手機內置的功能層出不窮,一機在手就可以完成各項不同的工作。同樣地,iPhone其實都隱藏了很多你不易察覺的功能,除了可代替部分工具之外,有些貼心小功能更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馬上看看有甚麼隱藏的iPhone密技!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手機截圖、瘋先生

1) 放大鏡功能

第一項要介紹的就是iPhone內置的放大鏡功能。用家首先要到Settings > Accessibility > Magnifier開啟放大鏡功能。然後只要連按3次iPhone機身的鎖機按鈕,就可以馬上切換成放大鏡模式。

.

iphone密技 用家可以拖曳下方的圓點去拉近焦距。
用家可以拖曳下方的圓點去拉近焦距。
.

iphone密技 相比相機模式,放大鏡模式可以zoom到更近,放大細節。
相比相機模式,放大鏡模式可以zoom到更近,放大細節。
.

2) 水平尺

iPhone有內置可用來量度長度的Measure功能,相信不必多介紹,但是另一隱藏的水平尺功能你又知道?先開啟Measure功能,然後在下方選擇Level,即可以將iPhone變成一把水平尺!

.

iphone密技 把iPhone放置在想要測試的平面之上,就可以得出平面的角度。
把iPhone放置在想要測試的平面之上,就可以得出平面的角度。
.

3) 定時自動停播音樂

有時睡覺前會用Spotify或Apple Music聽歌助眠,不過經常會不知不覺間睡著了,第二日起身才發現電話播音樂至冇電。其實iPhone鬧鐘除了有響鐘功能外,還可用作停播音樂計時器,用家可以預設手機在特定時間停止播放音樂。

.

4) Safari一鍵關閉多個分頁

平時上網,很容易就會開啟了多個分頁,如果好像小編一樣保留了200個分頁,要逐個分頁關閉真是非常浪費時間。原來只要按住右下角的分頁圖樣,就會跳出關閉所有分頁的選項,絕對是省時方便的小功能!

.

5) 快速移動文字游標

自從新款iPhone放棄了3D Touch功能後,要選取段落中間的文字就顯得相當困難。不過Apple推出了一項替代功能,用家只要按著鍵盤的空白鍵,就可以快速移動文字游標,這個功能對於一些經常在iPhone上打字的朋友來說相當實用!

.

6) 計數機刪數字功能

iPhone內置的計數機都是常用功能,不過不少朋友都奇怪為何iPhone計數機內沒有設置Delete功能,一旦輸入錯誤數字就要按C重新來過。原來用家只要在按一下黑色區域,就等同Delete,可以從後將數字逐個刪除!

.

7) 一次整理多個Apps

以往在整理iPhone分頁,每次移動應用程式都要逐個逐個來,原來有一個更加快捷的方法可以組合起多個應用程式,方便整理!用家只要先按著其中一個應用程式,直至右上角出現「x」的圖案,然後按著其中一個應用程式,再點擊其他應用程式,就可以一併組合多個應用程式!

.

8) 更新至iOS 13.5 快速解鎖

近期疫情影響下,不少朋友都投訴戴著口罩沒法使用Face ID功能,因此Apple最新推出的iOS13.5就省略了解鎖程序。在iOS13.5版本下,如果iPhone偵測到用家正戴上口罩,在上鎖畫面向上撥後,會直接跳到輸入密碼介面,不用再等待Face ID偵測失敗。更新的解鎖過程大概比之前快半秒至一秒。因此未更新的朋友記得馬上更新!

 

.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