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web

原來咁多功能?9招AirPods Pro勁方便秘技!

科技

廣告

AirPods Pro相信都幾多人用緊,可能大家覺得只是一個幾好用的耳機,其實Apple又點會咁簡單?其實AirPods Pro有好多功能都照顧到用家其他所需,學識以下9招,就可以充分發揮AirPods Pro應該有的實力!

.

撰文:編輯部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1. 長期啟用降噪功能 聽高音質

AirPods Pro的ANC主動降噪功能跟Ambient EQ是連動的,Apple表示這功能可以每秒調整聲音訊號200次,但當關閉降噪功能時,Ambient EQ也被禁用,因此音質會稍微下降,所以想以最佳音質聽歌,最好保持開啟降噪功能。在預設狀態下,按住AirPod Pro下半部可切換降噪、通透模式或是透過iPhone、iPad 打開控制中心後長按音量bar,下方就會看到降噪模式。

.

2. 單耳降噪功能

AirPods Pro也支援單耳降噪功能,對於只需要使用單耳講電話的用戶來說非常實用。可進到設定中的AirPods,即可找到開啟一耳AirPods降噪的選項。

.

3. 將AirPods Pro變成無綫收音咪

‌AirPods Pro‌支援Apple的Live Listen功能,大家可將iPhone當作收音設備,放置連線範圍內,即可利用AirPods Pro來聆聽iPhone周圍的聲音。進到設定 –> 控制中心 –> 自訂控制項目,把「Hearing聽力」加進來,而要使用時,滑開控制中心介面,將「Hearing聽力」打開,就能當AirPods作為收音咪。

.

.

4. 開啟AirPods Pro來電通知功能

正常當來電時,AirPods Pro會中斷音樂,然後播放來電鈴聲,而想知誰打來,需要拿出iPhone查看,事實上AirPods Pro的Siri支援誰人來電的通知功能。打開設定進入電話 –> 播報來電者,改成只限耳機即可,有揸車的朋友當然可以揀選「Headphones & Car」。

.

5. 兩對AirPods Pro共享音樂

如果iPhone或iPad係iOS 13.1以上版本,就可使用共享音樂功能。1部iPhone配對兩對 AirPods,簡單講就係可以同朋友或另一半一起聽音樂、睇戲。滑開控制中心,點選右上角三角形與三個圓圈的圖示,將第2個AirPods靠近iPhone並打開,就會看到共享音樂的功能。

.

6. 快速檢查AirPod Pro電量

檢查 AirPods Pro剩餘電量,大家應該都會用iPhone的電池Widget,而當正在佩戴AirPods時,其實有一個更快方法,就是直接詢問Siri:‌「我的‌AirPods還剩多少電量?」Siri就會立刻告訴你各耳機的電量百分比,另外,如果是Apple Watch用家,也可以用來檢查AirPods電量,於畫面向上滑動叫出控制中心,點選 Apple Watch的電池圖案,即可看到百分比。

.

.

7. 改變AirPods點按速度

AirPods Pro提供點一下播放、暫停或接聽電話、點兩下則是向前跳過、點三下向後跳過,操作時如果覺得有點困難,可以嘗試改變點按速度。進到設定中的輔助使用 –> AirPods,上方就是點按速度的設定,可將其改為慢速或更慢。

.

8. 尋找遺忘或遺失AirPods Pro

其實與尋找「我的iPhone」功能一樣,AirPods Pro也支援,打開iOS設備的尋找(或上iCloud.com)點選AirPods Pro,即可使用播放聲音以及於地圖上顯示最後連線的位置來尋找AirPods Pro。

.

9. 重置AirPods Pro

當AirPods完全不能操作時,學IT同事咁講熄機再開!而AirPods點熄機再開呢?首先要將AirPods放入充電盒並蓋上,等待30秒後打開蓋子,進入iPhone/iPad的設定 –> 藍牙,點選AirPods右側的i圓圈圖示,使用「忘記此裝置設定」功能,這樣就完成。而重新配對方式也很簡單,在AirPods蓋子打開的情況下,按壓背面的按鈕3秒,看到指示燈閃爍後靠近iOS 裝置,應該就會跳出配對畫面了。

.

.

📣訂閱SSwagger TG頻道,接收抽鞋、潮流最快消息➡️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