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Instagram最新功能 你識用嗎?

科技

廣告

Facebook 旗下的 Instagram 剛於六月公佈每月活躍用戶已達十億,而大受歡迎的 Instagram Story 每日活躍用戶更高達四億,比起去年十一月增加了一億用戶,增長速度實在驚人。你也是 Instagram 的愛好用家嗎?它的最新功能你都一一了解嗎?除了 IGTV、多人視訊聊天、依主題的探索標籤 (Explore Tab) 等,以下讓我們為你介紹4 個Instagram最新功能!

.

撰文:KRISTEN M @More Digital |編輯:Terry Ho|圖片來源:Instagrm

1. Instagram Story 開放式問答

想必大家對於能在 IG Story (限時動態) 進行 Yes/No 問答及 Polling (投票) 已不陌生,而最新推出的將會是開放式問答,即你發問一個問題,追蹤者可以自行輸入答案!除了你以外,其他用戶將不會看到答案。這個功能有點類似以暱名發問而紅極一時的 Sarahah (現已下架),不過用戶需以自己帳戶回答問題,避免了因暱名而產生的網路欺凌。不過這功能未必適合品牌使用,要知道如果每個客戶都回應,要逐一回應可是非常費時的!可能朋友間發問「你對我的第一印象?」會來得輕鬆。

.

.

由於 Instagram timeline 的排序並非按照貼文時間,而是按照用戶的最關注帳戶、喜好等,用戶往往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看完全部貼文或是否錯過了好友的貼文,針對此問題,Instagram 於今年五月推出 “You’re All Caught Up!” 功能,一旦用戶瀏覽過去 48 小時內所有好友的貼文內容後, “You’re All Caught Up!” 便會出現告訴你:你已經全部看完!不用再刷新動態了!同樣地此功能暫時只有部分用戶能使用,仍未全面推出市場。

.

3. 個人帳戶掃瞄碼 (Nametag Code)

如同 Facebook Messenger、Snapchat 的 Snapcode、Line、WeChat 等通訊軟件,用戶可把自己的帳戶連結製成 QR code,使其他用戶可以更快捷地追蹤。但 QR code 的成效一直未算非常顯著,加上大家已習慣在 Instagram 直接搜尋帳戶名稱,此新功能最大的賣點是用戶可 custom-made 自己的 Nametag Code,利用不同 emoji 或自拍照加上 filter 做成獨一無二的 Nametag Code。此功能仍在測試中,且看看會否流行起來吧!

.

.

4. 靜音帖子及限時動態

去年 Facebook 推出「暫停追蹤」(Snooze) 功能,用戶可針對其他用戶及關鍵字選擇暫停追蹤三十天,既不用刪除朋友有損交情,也不用看到自己不需要的內容。Instagram 亦於五月推出「靜音」(Mute) 功能,讓用戶可選擇暫停追蹤某個帳戶的貼子或/及限時動態。此舉是希望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用戶花費在社群的時間都是用得其所及健康的,我們認為也非常適合剛分手的情侶,既不想知道對方的最新動態又不想斷絕來往。此功能已全面推出。

.

Instagram 是每天都在膨脹的社交媒體,其限時動態雖然是複製 Snapchat 的卻更勝一籌,活躍用戶遠遠拋離 Snapchat。為了持續地增長,Instagram 將不斷推出新功能,如果不想錯過,記得留意我們的文章!

【本文獲「MORE Digital」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