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31

一文睇晒!新iPhone SE發布 2代規格功能大對比

科技

廣告

初代iPhone SE在2016年首度推出,可是Apple卻遲遲沒有推出次世代的iPhone SE。相隔4年,Apple終於在昨日的發佈會中公佈了全新iPhone SE, 那麼相比起上一代,今代的iPhone SE又有甚麼不同呢?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Apple

全新iPhone SE售價親民

在全屏顯示的潮流之下,iPhone SE對於不少的果迷來說,吸引力在於它保留iPhone原始的Home Button設計,因此Apple亦在今代SE沿用這個出自Steve Jobs之手的設計。今回SE一共設有三款顏色,包括:白色、黑色及紅色(Product Red),而且售價相當親民,64GB、128GB及256GB分別只售HK$3,399、HK$3,899及HK$4,699。

.

.

1. 機身尺寸增大

不少果迷對於Steve Jobs推祟的4吋黃金比例都情有獨鍾,可惜第2代iPhone SE機身尺寸從4吋增闊至4.7吋,當年Apple主打「單手掌控」的人體工學不復再。而螢幕雖然Retina改為Retina HD,不過仍然跟上一代一樣使用LCD多點觸控顯示器,並非iPhone 11 Pro最新的OLED顯示器。

.

.

2. 晶片升級2.4倍

全新iPhone SE其中一項亮點就是使用了與iPhone 11 Pro相同的A13晶片,運算速度比初代iPhone SE的A9晶片高出2.4倍。

.

.

3. 維持單鏡頭設置

全新iPhone SE的機身鏡頭只有些微的硬件升級,雖然跟上代一樣使用1,200萬像素廣角單相機,不過最大光圈就從F2.2提升至F1.8。在拍照功能方面加入了人像模式,並新增了散景效果及景深控制功能。而攝錄影片方面,今代新iPhone SE在攝錄4K影片時,則設有24fps或60fps的選項,方便用家拍攝慢動作鏡頭。

.

.

4. 機背設計

上代iPhone SE使用了iPhone 5s的設計,不過今代iPhone SE則使用了iPhone 8的設計,機背物料同時改用玻璃及鋁金屬設計。

.

5. 電池使用時間提升

今代SE的電池容量與iPhone 8看齊,因此使用時間相比初代版本多出2.5小時,算是一項小小的升級。

.

6. 新增防水功能

初代SE並不具備任何防水功能,而全新SE則是獲得IP67防護等級認證,可在水深達1米長達30分鐘!

.

睇完以上分析,你又會否換機呢?若然各位有興趣入手最新的iPhone SE的話,可在香港時間4月17日晚上8時到Apple官網預訂。

📣訂閱SSwagger TG頻道,接收抽鞋、潮流最快消息➡️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