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SOUL ST-XS2測試】 佩戴穩定性極高SOUL ST-XS2 C型耳掛貼合人體工學

科技

廣告

無線的藍牙耳機往往是運動的好伙伴,一個好的運動耳機可以令你在運動時全無後顧之憂。今次S級評測為大家實測來自美國的SOUL所推出的真無線極致防水藍牙耳機SOUL ST-XS2,馬上看看專為運動而設的SOUL ST-XS2跟一般耳機有什麼不同!

.
撰文:iris|攝影:woody

SOUL ST-XS2超輕身運動耳機 C型耳掛貼合人體工學

先從基本資料說起,SOUL ST-XS2共推出了4款顏色(純白/櫻花粉/海軍藍/啞光黑),為男女均提供不同的配色可供選擇。充電盒採用偏橢圓形的長方體設計,磨沙的盒身以亞加力膠製成,質感不錯之餘十分輕身。

操作

SOUL ST-XS2的耳機以矽膠和塑料兩款材質打造。耳機重量方面僅5g,可說是相當輕巧。為了迎合運動的需要耳機的耳塞上配上酷似C型設計耳掛,增加耳機佩戴的穩定性。耳機後方有清晰的L/R標識,非常容易辨別。​跟SOUL的其他藍牙耳機一樣同樣支援自動連接,一取即用,在按鍵方面是採用實體的隱藏式按鍵操作,按字可操控耳機。

.

.

.

SOUL ST-XS2連續播放時間達5小時,充電盒可額外充電5次(使用時間共25小時)。使用type-C 充電線,充電盒設有LED燈顯示電池電量。

.

音質及通話質素

SOUL ST-XS2耳機每邊各配6mm動圈驅動單元,配合無線藍牙5.0及AAC優質音樂解碼技術,整體音色倘算可以。不過和之前進行過實測的耳機SOUL 一樣未見特別出色的高低音。在通話素質上亦同樣局限於收音咪的位置,通話時會有明顯的距離感。

.

牢固性

作為運動耳機,大家當然會考慮到SOUL ST-XS2的牢固性。符合人體工學的耳鉤設計佩帶時沒有明顯的異物感,另提供3款耳塞,若是不喜歡耳掛的朋友亦可自己更換。ST-XS2具備IPX7防水功能,不論是下雨或流汗是也絕不影響使用。

.

.

總結:運動時超自在 佩戴的穩定性極高

早前已經為SOUL的其他耳機進行過評測,大致的感覺十分相近。作為中低價位的真無線極致防水藍牙耳機,個人認為在音質上稍有不足,不過仍在接受範圍內。C型耳掛的舒適度反而有驚喜,沒有明顯的異物感令運動時更自在,而且耳機附送1個金屬掛勾可以讓耳機盒更便於攜帶,為運動時輕裝上陣作好打算。一如此往取出時的連接迅速,在連接和穩定性上表現不俗。電池續航力又可達到25小時使用時間,在同價位的耳機中倘算優勝。SOUL ST-XS2 售價HK$598 ,運動時喜歡聽歌的朋友可以考慮入手。有興趣入手的朋友可到豐澤、百老匯、各大電器及耳機專門店等親身一試。

.

 

SOUL ST-XS2售價HK$598
規格:
重量:5g

耳機類型:真無線
無線連接:藍牙 5.0
單元:6mm 動圈
頻率響應:20Hz 至 20kHz
連續使用時間:5 小時(便攜充電盒可額外充電 4 次,總播放時間長達 25 小時)
重量:5g(每邊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