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RHA測試】RHA TrueConnect 真無線耳機 音色層次均衡、25小時超長續航力、IPX5防水有驚喜!

科技

廣告

真無線耳機(True Wireless Earphones)近年已經全面攻佔耳機市場,不同品牌都紛紛推出自家新款無線耳機,而且在性能及技術方面相比3年前剛冒起時亦有所提升。今次S級評測就試一試英國耳機品牌RHA首度推出旗艦級的真無線耳機TrueConnect,究竟與坊間的無線耳機又有什麼特別之處?

.

撰文:Chim|攝影:Jacy Yip

RHA TrueConnect棒形設計 傳輸效果最佳、最穩定

先從外型方面講起,市面上絕大部分真無線耳機都以圓形設計外觀為主,但TrueConnect突出的棒形設計可能會令大家對它很好奇,原來是為了傳輸達到最佳、最穩定的效果,並確保最佳通話品質才有這樣設計。雖然外觀上以無線耳機來說可能比較突出,但其實戴上耳後望起來是不錯的,有點兒好像以前藍牙耳機及Air Pods的影子。

.

.

True Connect機身與充電收納盒都以磨砂防滑處理打造,論質感及造工方面均是不錯;耳機重量方面僅13g相當輕巧,戴上耳時絕對沒有任何重量負擔。TrueConnect續航時間為5小時,充電盒可額外充電4次,而在按鍵方面是採用實體按鍵操作並非輕觸式。

.

充電盒設有LED燈顯示電池電量,True Connect是支援快充功能,只需充電15分鐘即可充滿50%(則可大約使用2.5小時),完全充滿電僅需1小時40分鐘。

.

.

TrueConnect各自搭載一顆單體 6mm動圈單元,在低、中音色的表現均衡並相當有質感,但高頻音色的表現就可能差一點點,聽某些高頻人聲及樂器為主的音樂就有未能「去到盡」的感覺,在調音方面整體都是層次均衡、廣闊的空間感及低音立體感。

 

.

內置Bluetooth® 5 提高了通話、音樂和傳輸的質素,令話音更加清晰,更加流蜴。

.

此外,TrueConnect具備IPX5等級防水與防汗耐候性,經久耐用。

.

為了提供更舒適的佩戴性,TrueConnect不僅備有3種尺寸矽膠耳塞,更提供3種尺寸的Comply耳塞。

.

總結:6mm動圈單元音色層次均衡 IPX5等級防水、隔音及穩定無線傳輸 令性價比更高

英國耳機品牌RHA向來的耳機都有信心的保證,特別是過往金屬耳機系列,而今次品牌首度推出的真無線耳機TrueConnect亦絕不失禮,在外觀上質感與造工方面頗有型不錯。流線型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緊貼用家耳窩,耳機側面設有控制鍵又方便易用;耳機亦有IPX5等級防水防汗功能,戴上它一起做運動又不成問題,不過要注意有機會在較大郁動的情況下令耳機脫落。至於音質方面,在採用6mm動圈單元使音色層次均衡並相當有質感,測試過程中在隔音功能都顯得強勁,在嘈雜街道上播放歌曲時也聽不到街外嘈雜聲,雖然無線傳輸的穩定性未算是做得十分完美,但連接及通話質素的整體方面是滿意的。而且電池續航力又可達到25小時使用時間,基本上一星期充一次充電盒就應該夠用,在售價HK$1,399性價比是合格有餘,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CD warehouse、豐澤、連卡佛、衛訊店舖親身試一試實物!

.

.

RHA TrueConnect 規格

藍牙傳輸:Bluetooth 5.0

連線範圍(暢通情況下):10米

單體:6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 – 20kHz

耳機電池續航力:5小時

充電時間:1小時40分鐘

重量:13克

附加資料:

5 + 20 小時電池續航力,亦有快充功能(只需 15 分鐘即可充滿 50%)/ IPX5 等級防水防汗機身

售價:HK$1,398

查詢:Street Value(2577 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