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的Tony Stark—Tesla聯合創辦人Elon Musk 測試隧道系統計劃正式面世 

科技

廣告

Tesla的聯合創辦人Elon Musk是現實中的Tony Stark,除了電動車市場以外,電子支付平台PayPal也是他成立的,現在亦同時經營太空計畫SpaceX,而未來交通系統的Hyperloop都是他的作品 ,基本上他和Tony Stark都十分相似,而最近他旗下的The Boring Company則完成了一個隧道系統的計劃。

.

編輯:Manyi|圖片:官方圖片

Elon Musk展示未來隧道系統計劃

早前The Boring Company已經完成洛杉磯隧道的鑽挖工程,然後正式向外界展示隧道系統的計劃,並將早前的「電動滑板車」概念改應用在車輛前方安裝導輪,讓車輛以自動的動力極速在隧道中行走。

.

Elon Musk一直以來的隧道系統計劃的概念都是將車輛停放在「電動滑板」上,透過隧道以高速穿梭城市不同角落,現今則改為在車輛前方安裝導輪,而由於車輛前方的導輪及輔助駕駛系統會自動為車輛轉向,讓駕駛者可以更放心地讓車輛在隧道中行走。

.

Elon Musk預計導輪改裝的定價將於200至300美元之間。他亦預期車輛在隧道系統中可以時速240 km/h的高速前進。駕駛者只需要在進入隧道前打開導輪,即可使用隧道系統。他更表示,因為汽油車輛會排放廢氣,所以只有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電動車才可以使用這個隧道系統,至於行人及單車用家,則可以透過隧道內的公共車廂使用隧道系統。

.

今次整個測試隧道的工程成本約為1,000萬美元,當中包括開挖成本、內部基礎設施、照明通風、安全系統及通信軌道等。今次是採用了全新的方法進行,若採用傳統的方法,總成本可能升至10億美元,更需時3個月至半年。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60&v=WQn-D-i5l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