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Top10人氣聯乘波鞋 Travis Scott、Off-White、Tom Sachs系列全回顧!

球鞋

廣告

2020年即將來到,先與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同時趁機會與大家回顧一下2019年十大人氣聯乘鞋款,各位鞋迷又有無入手到其中一對呢?

.

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Nike

1)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

年度人氣聯乘之選必定是這對由Rapper歌手 Travis Scott 與 Nike 合作的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Cactus Jack」,鞋側打破了Nike的傳統規定, 使用翻轉的Swoosh設計!配色鞋身配以麂皮的啡色設計包圍着皮製的鞋身,在細節方面鞋身內側就有「Cactus Jack」字樣,而鞋踭亦印有Travis Scott的logo,今年能夠成功入手的朋友真的有福了!

.

.

.

2)Tom Sachs x Nike Mars Yard Overshoe

號稱「神鞋」的Tom Sachs x Nike Mars Yard Overshoe,從 2007 年開始進行研發,結果接近2019年先同到大家見面。由 Tom Sachs 與 Nike 最新合作的鞋款 Mars Yard Overshoe,其設計靈感依舊源自於火星登陸,並採用了「鞋中鞋」的雙層設計,其中內側延續了初代 Mars Yard 設計,不過將鞋舌部分加長並以鬆緊綁帶替換鞋帶方便用戶穿脫,而外側則由柔韌且耐用的白色 Dyneema 材質包裹,更以尼龍綁帶和搭扣進行固定,增強了鞋款的防水和保暖性能,最後搭載淺藍色 TPU 中底和耐磨 SFB 外底而成。

.

.

.

.

.

.

.

3)Off-White x Nike Air Force 1 “MCA”

雖說Virgil Abloh.早前宣佈了「The Ten」系列的完結,但仍然無阻年輕人及潮人對Off-White與Nike聯乘系列的熱愛。全藍版本的 Off-White x Nike Air Force 1 以充滿夏日感的University Blue打造全鞋,而Swoosh Logo用上搶眼的銀色,再配上紅色標誌性的說明書Tag及標籤,絕對是「The Ten」系列當中最值得入手的鞋款之一。

.

.

.

.

 

4)Sacai x Nike LDV Waffle

今年頂級人氣之作Sacai x Nike LD Waffle,在球鞋界掀起一股「Sacai」熱潮,亦令到這個日本品牌更廣為人知。鞋款結合Nike 70-80年代兩大經典跑鞋 LDV 及 Waffle Racer。整體設計採用Double-layered,鞋舌、中底、鞋帶、鞋身及Swoosh Logo都分別有雙層物料,輪廓非常獨特!前後推出的5款配色亦極速售韾,可見Sacai x Nike在鞋迷心中的價值!

.

.

.

.

.

.

5)Nike x Undercover Daybreak

Nike x Undercover Daybreak因為Undercover Instagram的一個限時動態,引來被全中國封殺下架的局面,單憑話題性已經值得列入全年十大聯乘鞋款。而且因為大陸的存貨運到香港售出,所以全系列在香港地區入手程度相對容易,亦是真鞋迷樂見之事!

.

.

.

.

.

 

6)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VI

除了Air Jordan 1外,Travis Scott亦與Jordan聯名推出了一雙的Air Jordan 6!這雙軍綠色的Air Jordan 6在鞋領附近加上了一個口袋,充滿濃厚的軍事感覺。後跟的Nike Air標籤同時換成了Travis Scoot的標籤,聯乘辨識度極高,同時入手難度之高亦令到它成為了不少朋友心中的遺珠之憾。

.

.

.

.

7)Off-White™ x Nike Dunk Low

在年底壓軸推出的Off-White™ x Nike Dunk Low,共有三個配色,包括:綠白、紅灰及藍橙,並在原有的鞋帶之上再添加一組橙色鞋帶,視覺十分搶眼,被叫作「最佳聖誕禮物」亦不為過!每雙Off-White™ x Nike Dunk Low都附有Off-White標誌式的白色鞋扣,進一步突顯品牌特色!

.

.

.

.

.

.

.

.

.

 

 8) G-Dragon x Nike Air Force 1「Para-noise」

韓團BIGBANG隊長權志龍 G-Dragon(GD) 早前正式從軍隊退役後,馬上就回歸樂壇! G-Dragon的個人時裝品牌PEACEMINUSONE 聯同Nike,推出一雙別注版Nike Air Force 1。鞋身以黑色為主調,其餘的Swoosh、鞋帶及中底都用上純白色,舌上的Nike標誌被換成一朵白花。另外在中底添加了模仿隨意塗鴉的黑色細節,營造出隨性的感覺,相當符合GD的個人風格!

 

.

.

.

.

.

9) Clot x Air Force 1

Clot在去年與Nike合作推出過一款別注版Air Force,由於配色名稱及鞋身物料極像絲綢,因此鞋迷一般稱之為「白絲綢」」,今年Clot亦追加了全新「黑絲綢」及「藍絲綢」配色!Clot x Nike Air Force 1 有個特別之處就是兩層鞋面,當表層的物料被燒後,底層還會有一層物料。而且「黑絲綢」還在鞋身加入了Fragment經典的花紋,令其入手價值大增!

.

.

.

.

10)adidas x Reebok Instapump Fury BOOST

Reebok今年破天荒與adidas聯手合作推出全新版本 Instapump Fury,把adidas的皇牌Boost中底科技注入了Reebok的傳奇鞋款,在後跟就重點標明了「pump x boost」。這雙Instapump Fury維持了經典輪廓,還在鞋身中段加入了一雙橡膠帶,印有adidas及Reebok的品牌聯乘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