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3123

《The Last Dance》熱潮帶動鞋市 Air Jordan系列銷量驚人上升70%!

球鞋

廣告

NBA公牛皇朝紀錄片《The Last Dance》自從播放後,在世界各地都掀起了另一場Michael Jordan熱潮,一眾球迷得以再次回味籃球之神當年在場上的魅力。這股復古熱潮更吸引球迷爭相入手曾在紀錄片中出現的Air Jordan配色,令人不禁讚嘆Michael Jordan劃時代的影響力。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The Last Dance》、Stock X

令至AJ市場激升70%!

從近期知名球鞋轉售網站Stock X的網站數據可以反映出《The Last Dance》的播出到底多強影響力,由第一集播出開始,Air Jordan系列在該網站的瀏覽量馬上激增76%!另一球鞋轉售網站GOAT的發言人更表示:「自從《The Last Dance》開播以來,Air Jordan系列的銷量就馬上提升了68%。」而鞋迷亦偏好增持入手曾在《The Last Dance》中亮相的Air Jordan鞋款。因此只要曾出現在《The Last Dance》中的Air Jordan,它在二手轉售市場售價隨即飆升。

.

The Last Dance 在1998年的NBA季後賽總決賽中,MJ穿上了以公牛為主色的Air Jordan XIII,同年他奪得生涯第六冠,為公牛皇朝劃上圓滿句號。
在1998年的NBA季後賽總決賽中,MJ穿上了以公牛為主色的Air Jordan XIII,同年他奪得生涯第六冠,為公牛皇朝劃上圓滿句號。
.

.

The Last Dance MJ第一次退役後回歸NBA,首場比賽就是穿著Air Jordan X「White/Varsity Red-Black」,上演經典「I’m Back」的時刻 。
MJ第一次退役後回歸NBA,首場比賽就是穿著Air Jordan X「White/Varsity Red-Black」,上演經典「I’m Back」的時刻 。
.

.

The Last Dance MJ在1995年的NBA季後賽中首次穿上Air Jordan XI,當晚他腳上的「Concord-White」配色,後來亦成為了電影《Space Jam》的經典配色。
MJ在1995年的NBA季後賽中首次穿上Air Jordan XI,當晚他腳上的「Concord-White」配色,後來亦成為了電影《Space Jam》的經典配色。
.

.

The Last Dance 在1992-93賽季首場比賽,Michael Jordan就是穿著這雙Air Jordan VII「Black-Cardinal Red」開始爭奪三連霸之路。
在1992-93賽季首場比賽,Michael Jordan就是穿著這雙Air Jordan VII「Black-Cardinal Red」開始爭奪三連霸之路。
.

.

連帶Pippen鞋款都受惠!

《The Last Dance》的熱潮除了帶動Air Jordan的銷量之外,亦提升了籃球之神隊友Scottie Pippen的球鞋銷售量。有數據顯示,自紀錄片播出後,與Scottie Pippen相關的球鞋銷量亦增長了50%!對於Michael Jordan今次再度掀起的熱潮,讓編輯想起了一句經典的電影對白:「神都是人,不過神可以做到一些人做不到的事。」

The Last Dance 當年Scottie Pippen愛好穿著Air More Uptempo,後來更成為夢之隊USA Dream Team的經典鞋款!
當年Scottie Pippen愛好穿著Air More Uptempo,後來更成為夢之隊USA Dream Team的經典鞋款!
.

.

.

AJ1最新拍賣價等於一層樓!

但是於眾多Air Jordan球鞋當中,要數最珍貴的,定必是由Michael Jordan親筆簽名的Air Jordan 1早期實戰鞋。這對AJ1日前在蘇富比(Sotheby’s)的網上拍賣會中,以破世界紀錄的$56萬美元(約$430萬港幣)天價售出,順利成為歷史上最高身價的球鞋。一對球鞋能換來一個樓房單位,這個世上應該只有籃球之神才能做得到!

.

.

.

 

The Last Dance 鞋領位置上有Michael Jordan的親筆簽名。
鞋領位置上有Michael Jordan的親筆簽名。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