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omon 2020春夏鞋款及聯乘系列新作全覽!同場加映:專訪Salomon市場經理 了解山系時尚背後成功

球鞋

廣告

近年山系潮流一直向時尚界蔓延,來自法國的著名越野品牌Salomon亦不甘示弱開拓時尚市場,早在2015就已經開始首個聯乘作品(Salomon x The Broken Arm),演變成往後帶來更多款聯乘作品,並且把品牌旗下熱門越野跑鞋採用更多型格、新潮配色去打造,究竟Salomon是如何由強調機能為主的山系品牌變成近年席捲潮流圈的山系時尚「領先者」呢?當然不少得與大家介紹Salomon 2020春夏鞋款系列新作,大家最期待Salomon SS20哪款系列呢?

.

撰文:Chim|圖片來源:Salomon Hong Kong

Salomon Advanced 2020春夏鞋款系列

Salomon Advanced一向是強調時尚與機能結合,當中過去最受注目的鞋款必定是 S/LAB XT 6 SOFTGROUND ADV,它除了是Salomon越野跑鞋中相當熱門的型號外,所採用的技術亦屬頂級程度,包括有無縫線技術製作鞋面、Sensifit 鞋帶設計及獨家外底 Contagrip®等等,而近年為開始打入時尚界而加入更多型格、新潮配色,漸漸將越野跑鞋類別席捲潮流圈。

.

.

.

.

延續暗黑造舊風格 Salomon x 11 by Boris Bidjan Saberi

由設計師Boris Bidjan Saberi主理的德國潮牌11 By Boris Bidjan Saberi 再次攜手與Salomon合作,推出一系列全新聯名鞋款。今次聯乘作品在眾多越野跑鞋中繼續設計出身上被燃點後的熏黑效果,中底及鞋底都造出污漬效果,形成一種濃厚的造舊風格,迎合出以往的11 by Boris Bidjan Saberi 機能魂調。

.

.

 

.

.

 

.

聯乘繼續有!法、日山系潮牌 AVNIER 及 and Wander.

Salomon山系潮作亦同樣吸引更多品牌一同聯乘推出作品,下年將會法國品牌AVNIER及日本山系潮牌and wander的聯乘鞋款,配色上相當吸引好看,大家又覺得吸引嗎?

.

.

.

專訪Salomon Fashion Program Manager 了解品牌山系時尚的誕生及成功

.

為何會將Salomon品牌走向時裝路線,並推出Salomon Advanced系列?

JP:將Salomon走向時裝路線其實並不是由我們主導的,更多的是由我們的顧客所影響。而這一切其實都是從The Broken Arm(巴黎服裝小店)開始,首次Salomon踏入時裝領域就是當時The Broken Arm想我們為它設計一雙特別鞋款,因此促成了Salomon Advanced的首個聯乘企劃。雖然只是一個小型聯乘企劃,但結果非常成功。這樣令我們以後開展了更大型的合作。

.

在首次嘗試為Salomon推出時裝路線,在建立品牌形象和設計上是否感到困難?

說實話,Salomon Advanced是來自一個很保守、專注於户外產品上長達70年時間的品牌,Salomon鞋款更只有25年的歷史,設計風格亦同樣偏保守。衝破專注於户外山系的界限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挑戰。但我們的團隊內有樂於接受新事物的人,亦希望將源源不絕的創意與概念帶入市場。我們願意在接受及加入新概念的同時保留Salomon傳統的DNA,特別是功性能超卓這個特點。

.

近年市場和顧客對Salomon Advanced的反應如何?

初時我們團隊會為品牌建立的宣傳活動及市場反應感到擔心,但慶幸目前的市場反應非常驚喜,可見大家都幾喜歡Salomon Advanced系列,而且我們能夠從時裝界了解顧客對Salomon Advanced產品的反應及需求,再設計出更好作品給大家。

.

對Salomon來說,你認為踏入時尚界是一個新的商機嗎?

近年Salomon Advanced的市場反應非常好,過去我們就參與了18年秋季和19年春、秋季時裝週以及現時的2020年春季時裝週。其中最明顯的就是過往以每年為基礎的合作邀請變成了每周都會發生的事,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去再為時裝界更多Salomon出色作品。

.

在未來的時裝領域有什麼打算?會有其他聯乘計劃嗎?

我們很榮幸與一些較高端的品牌合作,好像之前提及過的The Broken Arm、主打暗黑風格的Boris Bidjan Saberi;曾經與日本服飾品牌TheSoloist.合作 還有我們跟Satisfy Running推出了一雙鞋舌上充滿標誌性的跑鞋。District Vision x Salomon那雙跑鞋同樣非常吸引 就連我也會經常穿上它去跑步。而且接下來將會有And Wander.聯乘合作,這是一套以時裝的美感結合山系機能的服飾系列。還有不能忘記剛開始合作的FUMITO GANRYU,雖然目前為止我們的合作就只有僅此一雙鞋,但稍後將會陸續演變成一個更大型的合作項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