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

【SSW Nike測試】千夫所指的PG4 柔軟腳感反成雞肋 純射手流球員或可考慮!

球鞋

廣告

Paul George第4代簽名鞋 Nike PG4,推出後在網絡上似乎一面倒被批評。到底PG4有沒有傳聞般差勁呢?編輯部馬上為大家送上實戰評測!>> 輕易入手更多Nike潮物

.

撰文:Terry Ho | 攝影:Tsz Wa

Nike PG4

Nike PG4今回棄用Zoom Air,反而採用了歷史悠久的緩震科技Nike Air。雖然PG4採用的Nike Air是全掌範圍,而且因為與鞋身直接縫合的緣故,Nike為它起了個新名「Air Strobel」,不過新名稱仍然無阻鞋迷批評PG4為新瓶舊酒。

.

.

筆者站在用家角度,則認為只要實戰表現出色,科技新舊也沒有太大關係,可以捉到老鼠的貓就是好貓。那到底PG4在實戰表現上如何呢?馬上來看看!

.

 

緩震及回饋:

全掌Nike Air Strobel + Phylon的設定,新鞋上腳的瞬間,並沒有感受到想像中全新Air Storbel的超柔軟足感。隨著穿著時間提升,才會慢慢體會到明顯的緩震。

.

然而在完全「Break-in」後,就會發現PG4的中底Phylon部份設置得太軟,除了削弱了籃球鞋應有的即時回饋感之外,還造成了底盤不穩的情況。

.

加上,中底內沒有加載任何提高中底強度的物料,對抗扭有要求的朋友絕對不能接受PG4的設置。

穩定性及包覆感:

採用拉鍊襪套式設計,包覆出眾。可惜鞋身物料的尼龍韌度不足,在急切變向及急停時,鞋身會遭受到強烈的變形,沒法提供足夠的保護予用家。

.

中底過軟的情況下,筆者就試過在急停變向時,因為底盤不穩無法提供足夠支撐而差點扭到腳。(資料補充:筆者身高185cm、體重78kg)因此穩定性對於筆者而言是不合格的。

.

抓地力及耐久度:

外底設計用了多個圓孔形紋路,抓地力出色,絕對可取的紋路設計,不同方向的急停都能為用家提供足夠的信心!

.

而耐久度方面,四周的藍色區域因為採用半透明材質,耐久度不及中央白色區域般耐磨,不過仍屬於可接受的水平。

.

總結:

PG4的中底確實相當雞肋,足感柔軟,只是穩定性不足,因而飽受批評。但其實對純射手流球員來說,鞋身穩定性不足並不會造成太大困擾。

.

因為鞋身最容易扭曲及出現變形的時候就是急停及切入,如果你的打法遍向「佛系養生」,你或許不會抗拒PG4中底的設定,更有可能愛上它柔軟的足感。反之,打法剛烈及體重較高的朋友,PG4未必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及保護給你,選球鞋還是健康要緊,買來逛街可以,但打籃球就可免則免。

.

Nike PG 4 售價HK$849(按此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