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Free Run 2019全新系列 更接近赤足穿著體驗

球鞋

廣告

Nike Free系列跑鞋讓雙腳能夠盡情彎曲、伸展、活動自如。2019年,攜革新設計元素回歸的Nike Free跑步系列,比Nike傳統跑鞋更符合人體工學,為跑者帶來更接近赤足般的穿著體驗,盡享自然律動。了解更多特別鞋款:NIKE.com

.

編輯:J.Lau | 圖片:Nike

全新Nike Free跑步系列產品為短距離跑步訓練設計,跑鞋的中底緩震泡棉稍硬(與2004年推出的鞋款更為相似,提倡更接近赤足的腳感),能讓雙腳更直接感受地面,締造更加自然的律動。中底和外底結合雙向切割彎曲凹槽,令邁步動作更出色靈活。數據分析顯示,中底的刀槽花紋深度各異,當雙腳貼合鞋底時,會自然彎曲、伸展以增強運動感,塑造更自然的律動。

.

Nike Free RN 5.0跑鞋設計進一步提升靈活性,跑鞋的前後掌高低差進一步縮小。而與今次跑鞋系列一同推出的全新Nike Free RN Flyknit 3.0跑鞋,較2018鞋款,前後掌高低差也略有縮小。

.

.

Nike Free RN 5.0跑鞋採用更輕更薄的彈性針織鞋面,並運用了精簡的繫鞋帶系統;而Nike Free RN Flyknit 3.0跑鞋則採用了無鞋帶構造的Nike Flyknit鞋面和第二層鎖定覆面, 以增強自然的腳感,創造出猶如第二層肌膚般的貼腳感。全新Nike Free跑步系列整體美學呈現的效果,是該系列鞋款經深入研究後達成的成果,而較小的swoosh設計,代表該系列跑鞋更適用於較短距離的跑步。

.

NIKE FREE是什麼?

2001年,Nike設計師們發現史丹福大學的跑手赤著腳在校園體育場的草地上放鬆拉筋(他們的教練認為赤足訓練能強化足部力量)。這為激起了設計們的好奇心,想更深入探究其中的科學原理。經過一年多的研究,他們對赤足運動得出了令人意外的結論:赤腳跑步能讓跑者擁有更自然的步態,使雙腳能夠盡情彎曲、伸展、活動自如,而透過長期的訓練,赤足運動能為跑者帶來更多益處,既能提升腳部的靈活性及平衡感,同時增強跑者的足部力量。

.

為了模擬赤足運動狀態,設計師們先製作出簡單的靴型跑鞋模型,其特點是將矽膠防外沖裝置附於輕巧的網眼材料上(令鞋身看起來更像芭蕾舞鞋,而不是普通的跑鞋)。設計師認為史丹福大學的教練可以將它作為保護運動員足部的工具,即使運動員踩到棍子,或園藝師遺落的一塊鵝卵石或其他東西,他們的雙腳依然能夠靈活自如地運動。

.

一開始,這想法並沒有打算用作商業用途,然而部分Nike設計師並沒有忽視其背後的巨大潛力。設計師們不斷改進跑鞋模型,塑造出一款適合更多跑者、同時倡導更自然步態的跑鞋。這一原型設計過程不斷重複,並根據最新的科技調整改善,全為了讓雙腳能以最自然的方式律動。

.


Free RN 5.0

上架:4月4日
價錢:899

Nike Free RN Flyknit 3.0

上架:4月4日

價錢:999


推介文章:

CLOT x Nike Zoom Haven 97三色上架日期確認

Nike特選會員專享福利!搶先入手Air Max 720「Throwback Future」特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