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New Balance測試】入門級價錢體驗最新中底科技 New Balance FuelCell Echo 全新日常訓練跑鞋面世 !

球鞋

廣告

今年New Balance宣佈自家研發的革命性中底科技FuelCell正式面世,在6月時就已經開始推出一系列搭載FuelCell科技的跑鞋,今日測試的全新速度訓練跑鞋 New Balance FuelCell Echo,就是FuelCell系列其中一位新成員!

.

撰文:Terry Ho | 攝影:Cliff

New Balance FuelCell Echo

本月正式上架的New Balance FuelCell Echo是繼Rebel、5280及Propel後,今年FuelCell系列第四款推出的全新跑鞋,專為較長距離的速度訓練而設。FuelCell中底技術是由 New Balance 旗下的 Innovation Design Studio 所研發的發泡材質,以「幫助運動員加速」為終極目標,那到底FuelCell Echo實際穿著的體驗如何?我們馬上來看看!

.

緩震及回饋感:

New Balance FuelCell Echo搭載了全掌長度的FuelCell中底,鞋底前後掌高低落差是6毫米,屬於正常的落差水平。在進行5公里緩跑步測試時,初段已感受到明顯的緩震及回饋感,尤其是踏步的一瞬間,更能感受到出色的推進感覺。在衝刺跑時,FuelCell提供的推進感覺更加鮮明,New Balance這項最新的中底科技實在沒有令人失望!

.

.

抓地力:

New Balance FuelCell Echo 外底採用普通波浪形紋路,線條較為粗獷,未算非常精細。外底物料則偏向厚實,坑紋亦有足夠深度。測試當日就有一陣驟雨,面對濕滑的瀝青路亦沒有打滑的情況出現,相信足以應付日常的路跑狀況。

.

包覆性:

鞋面及鞋領以舒適的工程針織物料構成,鞋身能緊貼足部的同時,亦能提供出色的透氣度。不過由於鞋頭物料未夠強韌,在急停時整雙鞋很容易會偏離足部,如果常作來回折返跑的朋友可能要多加留意。另一方面,鞋踭設有TPU穩定片,為腳踝提供跑步時要求的良好鎖定性能,跑動時足部相當穩定!

.

.

耐久度:

Echo大底採用Ndurance橡膠構成,材質頗為堅韌耐磨,在跑完5km後都沒有明顯磨損,耐用度不俗。而且根據官方說法,這雙Echo是用作長距離速度訓練,相信應付600-700公里亦沒有太大問題。

.

注意事項:

後跟的鞋領偏高,而且物料強韌,穿著時建議選著較長的襪子,避免刮傷跟腱位置的表皮。

.

總結:

New Balance FuelCell Echo雖然配置上或許不及其他搭載FuelCell中底的型號,例如:FuelCell 5280、FuelCell Rebel、FuelCell Propel。不過FuelCell Echo最大的賣點就是以入門級的定價(HK$749),體驗New Balance旗下最新的FuelCell中底科技。對於一些悠閒型跑友,FuelCell Echo基本上可以滿足日常路跑所需,更甚可以用作日常穿搭之用,同時可以感受最新FuelCell技術的足感。至於一些專業級跑友,按需求選擇FuelCell 5280或Rebel等型號,相信會更適合!

.

 

.

New Balance FuelCell Echo 同時設有男女裝,售價為HK$749。

銷售點:

New Balance Store
地址:九龍尖沙咀海運大廈 2 樓 272-273 號舖
電話: 237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