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jon web featured image small logo

Jon Wexler突發離開adidas!YZY QNTM Qntm推新色送別?

球鞋

廣告

Kanye West所設計的adidas YEEZY在一眾球鞋迷心中,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大家的鞋櫃一定會有一對,但你又認識一手促成Kanye West與adidas合作的Jon Wexler嗎?他成就了adidas光輝的皇朝,成為了潮流界一時的龍頭。日前,Jon Wexler在美國時間8月31日發佈離開adidas的消息,震憾波鞋界,現在我們來回顧一下他在任期間的事跡。

.

撰文:Devin Lee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Jon Wexler加入adidas

Jon Wexler於2000年加入adidas Originals,並擔任美國市場的鞋類主管。4年後,他轉職至Converse擔任「生活方式營銷總監」(Director of Lifestyle Marketing),參與不同的品牌合作。直至2006年回歸adidas Originals,擔任品牌經理一職。他用了不足一年的時間,獲升任為「全球品牌經理」。累積多年經驗後,他一步步攀升至「全球娛樂市場及意見領袖營銷副總裁」。Jon Wexler更在2019年出任為adidas YEEZY 的總經理。

.

Jon Wexler

.

Jon Wexler促成Kanye West加入adidas

Jon Wexler早在2012年的時候,已經與Kanye West的團體討論合作聯名事宜,可是當時Kanye West仍在敵對品牌Nike中,他對合作並沒有太大的期望。Kanye West覺得Nike一直限制他的創作自由,直到2013年與Nike結束合作關係,Kanye West向Jon Wexler發出短訊:「The world changes now.」,Jon Wexler內心感受到他並不是單純的設計球鞋,而是建立新的潮流文化。 Jon Wexler

.

YEEZY的成功

Kanye West設計的YEEZY絕對是adidas最重要的一步,他的設計深受大眾喜愛,更在2015年獲得由Footwear News頒發的「年度最佳球鞋」大獎。這個獎項絕對是對Kanye West最大的認同。他在致辭中提及他的成功絕對歸功於Jon Wexler對Hip Hop及街頭文化的了解,以及他對Kanye West的創作自由及支持。

.

 

 

Jon Wexler Kanye West所設計的「YEEZY Boost 350 V2」獲得「年度最佳球鞋」大獎。
Kanye West所設計的「YEEZY Boost 350 V2」獲得「年度最佳球鞋」大獎。
.

Jon Wexler 2015年推出的YEEZY Boost 350直到至今,仍然是天價!
2015年推出的YEEZY Boost 350直到至今,仍然是天價!
.

Jon Wexler促成其他合作

Jon Wexler的成功絕對不是只靠YEEZY系列,他靠着自己對潮流的觸覺發掘不同有潛質的藝人合作,例如:Pharrell Williams、 Beyoncé、Pusha T等,將adidas與明星合作聯乘成為發展新方向。令adidas一步一步趕上Nike的步伐。他出色的營銷策略亦都是關鍵,每次在推出新產品前,為產品預熱。

Jon Wexler adidas與Beyoncé的品牌IVY PARK推出聯乘系列。
adidas與Beyoncé的品牌IVY PARK推出聯乘系列。
.

Jon Wexler Pharrell Williams穿上與adidas聯乘鞋款-NMD Hu。
Pharrell Williams穿上與adidas聯乘鞋款-NMD Hu。
.

Jon Wexler離開已任職18年的adidas

Jon Wexler透過在社交平台發表感謝18年來adidas的陪伴及成長,同時感謝曾經合作的夥伴,對於將來去向並沒有詳細交代。大家見證Jon Wexler的成功,我們一同期待他下一站的去向。

adidas + Kanye West – YZY QNTM Qntm全新配色

adidas + Kanye West聯乘推出全新配色YZY QNTM Qntm,以灰色提花圖案覆蓋Primeknit編織物料,配置灰色絨面,網面位置使用反光物料作點綴。中底以橡膠包裹提高支撐度及耐磨性,鞋底配有獨特線條設計的adiPRENE及緩震技術,有效減少衝擊力同時提供最佳的回彈效果,外底則使用半透明的TPU橡膠,大大提升抓地力。

.

YZY QNTM Qntm成人鞋款將於9月5日正式公開發售,入手一對打籃球必定入型入格。$2,199/www.adidas.com.hk

.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