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Max Day慶典!波鞋街店展現特色畫作 全民參與木盒工作坊

球鞋

廣告

自2014年起,Nike每年也於3月26日發起大型Air Max Day慶祝活動,鼓勵全球各地的球鞋愛好者於當天穿上Air Max,普天同慶這經典鞋款誕生的大日子。來到第六年,香港Air Max Day提供兩種體驗:觀賞《The Dynasty of Nike Air》數碼藝術、親手打造專屬木製鞋盒及托盤!活動至5月11日。查看更多Air Max系列

.

編輯:J.Lau | 攝影:Cliff Tsui

融入香港文化   曹星如、歐鎧淳及楊文蔚「現身」The Dynasty of Nike Air:

.

來到第六年,香港Air Max Day的重頭戲之一,由荷蘭藉港人藝術家Way Fung所創作的《The Dynasty of Nike Air》數碼藝術。Way以早前由北宋畫家張擇端的名作《清明上河圖》二次創造出的作品《The Chao Dynasty》為藍本,再度二創出全面「Air Max 化」的特別版本 —《The Dynasty of Nike Air》。新作保留了城樓、橋樑等古代特色建築,同時加入了充滿香港特色的元素,Way更特別將這些香港特色結合Nike Air Max元素,例如將經典的當舖變成Air Max球鞋買取店、將寶牒換成Air Max並掛滿整棵林村許願樹,而長期於波鞋街出現的富豪雪糕車,除換上Nike新裝之外,車內更擺滿了Nike鞋盒,與穿著古代服飾的人物形成強烈對比。

.

.

 

.

.

細心留意,你會發現畫作中隱藏著三位香港知名運動員的蹤影,包括女子游泳選手歐鎧淳、女子跳高運動員楊文蔚以及西洋拳運動員曹星如。畫中歐鎧淳穿著早前與Nike合作的Air Max 270,手中拿著鞋款的慈善版,引來球鞋迷圍觀拍照;楊文蔚則穿著專為女生而設的全新Air Max DIA,於經典遊戲跳飛機的空格前作起跑狀,而飛機格的末段掛著「一八八」旗幟,表揚她打破紀錄的個人佳績;至於拳王曹星如則穿上最新的Air Max 720,並赤裸上身,一邊膊上掛著拳套,另一邊則披著其亞洲洲際金腰帶,可見藝術家對被創作者的深入了解。

.

.

.

.

Nike主腦與國際級潮流達人「客串」演繹

.

除了香港運動員,Way Fung更於作品中加入多位國際級潮流達人及Nike的主腦們,如穿上Air Max BW的Nike總裁Mark Parker、穿著自家作品Air Max 1的Nike傳奇設計師Tinker Hatfield、穿著Air Max Zero的著名美式足球員Colin Kaepernick、穿著Air Max 180的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穿著Air Max 97的黑曼巴Kobe Bryant、穿著Air Max 95的大帝LeBron James、穿著Air Max 97的球王Cristiano Ronaldo、穿著LD-Zero的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腳踏Air Max 1 Elephant的Atmos創作總監Hirofumi Kojima及穿著Air Max 95 OG的香港波鞋愛好者Horace Leung等「客串」其中,為這幅藝術作品增添觀賞樂趣。畫作現已於旺角波鞋街Nike Kicks Lounge公開展出。

.

.

.

.

全民參與打造專屬木製鞋盒及托盤

.

另外,Nike Hong Kong亦與香港街頭藝術團隊Start From Zero合作舉辦多場木工工作坊,NikePlus尊貴會員同樣獲得獨家報名禮遇,想報名的公眾只需於www.nike.com.hk/lp/nikeonair.htm 註冊,成功登記為會員即可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工作坊除讓參加者實踐基本的木工技巧外,更能親手製作個人專屬木鞋盒,體驗木匠的樂趣。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