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迷必看】5對每週最話題波鞋—Air Jordan 1 Defiant、 Nike Cortez「Shoe Dog」、 Manchester United x adidas Ultraboost、Parra x Nike SB Dunk Low

球鞋

廣告

潮流總離不開波鞋世界,無論是Off-White聯乘、AJ系列、Yeezy時期或是其他潮鞋款式。基本上每週例必有勁鞋推出,有鑑於此,唯恐鞋迷錯過入手,我哋會將每週最值得入手珍藏的波鞋發售日期及售價話俾大家知,等大家可以買得心頭好,着住最新最潮波鞋返工返學!入手更多NIKE鞋款:NIKE.com

.

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Nike、adidas、Converse

1) Air Jordan 1 Defiant「Tour Yellow」

Air Jordan 1「Tour Yellow」以黑白色為主調,而設計師刻意在鞋身的黑色皮革邊緣加上了紅色縫線,勾勒及突顯出各個位置的線條。鞋身內外側的Swoosh標誌則採用了不同的設計,皮革製的內側Swoosh標誌填滿了80年代最流行的鮮黃色。而外側則作出新穎的嘗試:一條又一條紅色「線頭」斷斷續續地組成了Swoosh標誌,感覺就像原有的Swoosh標誌被撕下來。這個設計看似無心插柳,實質有意為之,想表達出80年代的DIY文化隨性的一面。這種內外側不對稱的設計令整雙Air Jodan 1充滿玩味,表達出不拘束於傳統的態度。

.

 

.

.

.

2) Nike Cortez「Shoe Dog」

Nike Cortez別注系列「Shoe Dog」 三連發!在Nike創始人Phil Knight推出的回憶錄,並號稱為球鞋聖經的《Shoe Dog》中提及,他最初在決定採用Nike幼細「Swoosh」標誌前,其實曾打算使用「Peregrine Falcon」及「Dimension Six」圖案。Nike Cortez別注「Shoe Dog」系列正正採用了這3個初代圖案,以紅、白及藍3色重現經典。假若當初Phil Knight採用了另外兩個圖案,今天Nike的發展又可能大不同,所以Shoe Dog系列對於Nike來說的確別具意義,亦是見證Nike皇朝崛起的標記。

.

 

.

.

.

.

.

.

3) Manchester United x adidas Ultraboost

這雙聯同「紅魔」推出的曼聯 x adidas Ultraboost使用接近全黑魂的設計,一方鞋墊印有曼聯的球會標誌,鞋舌上的adidas logo換成一朵紅色玫瑰花。這朵玫瑰花源自1909 年足總盃決賽,曼聯決賽球衣上的「紅玫瑰」圖案。當時曼聯球員 Sandy Turnbull 在上半場攻破 Bristol City 的大門,協助曼聯奪得了當時隊史首座足總盃冠軍,因此這朵紅玫瑰對曼聯來說別具象徵意義。

.

.

此外,鞋身外側的Cage則分別印上「110 YEARS」、「 MANCHESTER_ROSE」及「1909_2019」的字樣,重新喚起曼聯首度贏得足總盃的記憶。曼聯 x adidas 的聯乘系列除了Ultraboost外,還有一款暗花紋路的外套,將於 7 月 25 日在全球 adidas 門店及Manchester United 官方店鋪發售,香港區發售價錢及詳情待定,

.

.

4) Parra x Nike SB Dunk Low

在阿姆斯特丹出生的荷蘭藝術家 Parra,繼去年7月的 Air Max 1 和 Zoom Spiridon,Parra今季與Nike攜手聯乘創作出全新的Nike SB Dunk Low。白色鞋身配上紅色、藍色和粉色三層疊加的Swoosh標誌,顯示出一種立體感。而鞋身內籠及鞋舌注入了Parra 招牌幾何花紋,極具Parra的特色!

.

.

.

.

.

.

 

5) Converse Chuck 70 UNT1TL3D Pack

Converse推出自家「UNT1TL3D」別注Chuck Taylors系列,備有黑白兩色,鞋身印有「NOT A CHUCK」手寫字樣。而後跟的Converse星星標誌也抽掉了Converse的字樣,讓人可以更留意鞋身的圖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