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adidas測試】adizero BOSTON 8 全新外觀!輕量化設計+Boost中底調整 實戰度大增!

球鞋

廣告

很多人對 adidas adizero 的兩款訓練鞋 Boston 與 Tempo 也不太能分別,兩者都有著 adizero 的血統,除了可作訓練用,輕量化設計亦適合出戰比賽。 Boston  定位在中長距離與初階的跑鞋,因為他們大多肌力不足,特別是雙腳很不適應長跑。穩定性良好的跑鞋可以減輕雙腳跑後的不適徵狀。Boston 至今出到第8代,加上 Boost 的集吸震與能量回饋兩大特性,令跑者又更好的保護,即刻為大家送上今集adizero BOSTON 8評測!

.

撰文:Ethan Wong|攝影:Wing|編輯:Chim

adizero BOSTON 8 全新的外觀

不同於前幾代的網眼布材質和設計思維,而承載全新的工藝式網布,潮流趨勢的一體成型編織工法,無接縫設計鞋面,左右延展的特性,減少摩擦的可能,提升透氣與輕量的優勢。

.

前幾代會針對不同位置去調整網眼布的孔洞,而 adizero BOSTON 8 幾乎都使用相同的網布覆蓋鞋面,看似不透光的鞋面,仔細一看,可發現網布的孔洞非常密集,增加了透氣性。

.

另一個就是 adizero BOSTON 8 歷代以來,都以經典識別三條線做為鞋面支撐包覆的手法,以材質或是 TPU 縫製上鞋面,而這代則在側面的內外側,以熱貼合的工法增加 S 切線貼條,提供運動中足體更貼合的舒適感。

.

腳跟部分以顯目的系列文字做亮光效果,視覺帶入潮流元素,平日的穿搭也時尚有型;整體功能性也有加強,內部嵌入支撐片加上外層以堅固的塑料包覆,讓鞋跟的穩定性再次加分。

.

中底的BOOST

adizero BOSTON 8 透過以往的經驗改良,重新調整 BOOST 的配置,把中底高度調整更低,增加後面 BOOST 厚度的設計也強化腳跟到腳尖的傳導感。讓跑者在腳掌落地後,除了吸震的感受更大,回彈的感受更貼近實地腳感,而不像是踏在一個厚實又超彈的軟墊上,也減少腳麻的現象發生。

.

.

另一個成功的點就在於 EVA 夾層的運用,除了比以前系列鞋更輕巧的 EVA 泡沫板之外,透過前腳掌與 BOOST 和鞋身中間的部分置入 EVA,讓肌力尚未磨練完善的跑者,可以在步伐力量轉換支點的過程中,獲得需要的穩定性,減少晃動不穩的問題發生,順勢地往前邁進。

.

鞋底設計

可以簡單看出與前幾代有所不同,以 sub2 Micrweb 為靈感參考,更改 Stretchweb 多槽溝設計的方向與外底刻紋,呈現鬆餅式的分布樣貌,提供腳掌順暢的多方向彎折與靈活性,並同時提升抓地力。adizero BOSTON 8 一如往常的使用招牌 Continental 馬牌輪胎出產的耐磨橡膠,觸目的橙色區塊就是 adidas 獨有的中足支撐片:TORSION System,採用對稱方式植入,用意在於穩定中足與輔助推進時的回彈力!

.

重量

US 9 的鞋重約 244 克,以入門中長距離為需求考量的話,其重量算是標準範圍內,除了兼具保護性能之外,還能呈現一流的輕量化與速度感。

.

總結

adizero BOSTON 8 迷人的地方就在於它可馬上駕馭,不需多花時間或跑姿調整去磨合,就可以讓雙腳感到舒服自在,不管是在挑戰自我的競速賽路跑或是平日艱難的長距離訓練,總是可以讓雙腳在保謢的情況下,不斷的追求突破。其實從置入BOOST 中底科技後,就顯少有過大改革或是其他中底科技的開發,BOOST 的科技廣泛運用在不同類型的跑鞋上,而其腳感就有如我第一次接觸留下難忘的記憶,然後演變成不可缺少的戰力。異於常人的吸震能力和快速回彈力,成功殺出屬於自已的價值,而且長時間的使用下,效能卻不打折扣,是很值得投資的系列鞋。

.

.

adizero BOSTON 8 售價 HK$999

銷售點:

adidas 專門店

www.adida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