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擊】A-Cold-Wall*主理人Samuel Ross:從Vomero 5及AF1中展現「革新」與「界限的推進」

球鞋

廣告

Samuel Ross這個名字急速在時裝界冒起,該名A-Cold-Wall*設計師、創始人兼創意總監從英國Brixton到Leicester,再踏上世界時裝的大舞台,近日2018 年英國時尚大獎中的英國新晉男裝設計師,風頭與實力不容置疑。早前《SSwagger》記者於上海Innersect中與Samuel會面,暢談新一季Nike x ACW*的鞋履設計概念。密切留意:NIKE.com

.

撰文:J.Lau | 攝影:J.Lau

.

Samuel從英國倫敦南部Brixton出生,後來移師到中部Northampton成長,再到鄰近的Leicester在De Montforr大學修讀Graphic Design及Illustration。從非主流的Central Saint Martin著名時裝學院出來,卻能夠走到這一步,Samuel形容他的設計意念在於以往的成長空間。「我從小就會我會分享快樂、悲傷、艱難、環境、紅磚、建築物、運動等等,所有這些情緒和經驗把我塑造出不同的影響和情緒狀態,而這些狀態影響我的設計作品。」他從小的成長的環境是圍繞着街頭文化,特別是運動,家附近便是球場,因為家人、表哥表弟都會穿起運動服飾,無論在足球場或籃球場每天都穿起這些,所以他總會與運動品牌聯繫起來。「我記得第一件Nike的產品是一件全黑的T恤,背部印有『Just Do It』圖案,非常簡潔,是我家人送給我的,當時11歲。」

.

.

透過A-Cold-Wall*這個品牌,Samuel希望從時裝層面、生意、創新思維中,以表達和溝通自己融入在社區之間,而ACW*系列就是一個總結,從建築學、聲音去表達。他提及到與Nike合作就像一個家庭:「我們的關係從Air Force 1開始,當中亦很有幸參與Stone Island和Kim Jones的設計,Nike亦讓我融入兒時的體驗和文化衝擊。」

.

今季在Nike x ACW*的聯乘系列中,分別有兩款鞋履:Vomero 5及Air Force 1。Samuel解說兩者是完美的平衡,從Vomero 5中展現出「革新」及「界限的推進」。「我本來就會每星期跑三至四次,也是穿起Vomero 5的。而我就像調校一部汽車,把所有創新的想法完全呈現在Vomero 5的外表上,充分表達ACW*的革新和工業風的精神。」另外,更有Air Force 1的聯乘作品,他解釋:「Air Force 1的層面是希望把它的故事延續,其中創新的位置是全身的Flyleather物料,是由至少50%的可回收天然皮革纖維製成,不但比傳統的AF1輕三倍,除了外型上,更是向環境做出可持續發展的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