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Image 2020-06-22 at 5.46.53 PM (1)

除了禁穿原來重有段故?5件一定要知道的Air Jordan 1故事+最hit新款AJ1推介

球鞋

廣告

70-80年代的所有男生,都希望擁有一對Air Jordan系列的籃球鞋,希望像Michael Jordan一樣成為籃球場上的英雄。但你又知不知道Jordan當時所穿的Air Jordan 1故事?

.

撰文:Devin Lee、Chim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Nike

Air Jordan 1改寫NBA禁穿規例

1985年,Nike為Michael Jordan推出第一款個人系列鞋款 – Air Jordan 1。當時來說,AJ1是一對劃時代產物,不單成為一眾球迷的美好回憶,更改寫了NBA多年來的規則。當時NBA的所有球員只能穿著純黑或純白以外的籃球鞋,因此當時NBA總裁立即AJ1出場禁止並罰款,金額更多至US$5,000,所有罰款由Nike支付。當時Nike觸動了球迷的反叛心理,並以此作為宣傳口號:「NBA把這鞋扔出球賽,幸而,NBA沒法阻止你們穿著。」,結果AJ1大賣,更贏得一眾粉絲。

.

.

.

Nike在行銷策略贏得一眾球迷心,但你又知不知當時Michael Jordan點睇自己第一對AJ1?你又知不知道MJ當時穿的跟市面的AJ1又有甚麼不同?今日等小編解答你所有關於Air Jordan 1的問題!

.

1. 當時Michael Jordan不喜歡Air Jordan 1的設計

Michael Jordan第一次看到Air Jordan 1的設計草圖,立即說不能穿上比賽。

.

2. Air Jordan 1 High「Chicago」配色只發售過4次

分別是面世時的1985年、Jordan宣布退役之後的1994年復刻、2013年及2015年。

.

3. Michael Jordan的專屬AJ1是中筒版本及鞋帶配色為紅色,當時市面上只有高筒及低筒版本,鞋帶就只有黑白色。

大家還記得天價Air Jordan 1嗎?它就是當時成為一時熱話的AJ1,而且它是一雙獨一無二的Air Jordon 1。Jordan的右腳比左腳大半碼(US13/US13.5),而且是當時唯一的中筒AJ1。

.

4. Jordan Logo的靈感來自波特蘭飛往芝加哥航班中的一張餐巾紙上

當時Nike品牌創意總監Peter Moore在乘坐飛機途中,發現一名小童身上帶有航空公司贈與的飛行員「飛翼」徽章紀念品,從中獲取靈感。Jordan logo同時象徵著Michael Jordan超人的彈跳力和滯空力。

.

5. Air Jordan 1 曾經變為清倉貨?

Air Jordan 1並非由誕生至今一直都大紅大紫,原來當時Michael Jordan還未真正完全紅起的時候(其實MJ新秀那年已經很強,場均攻入28分),在1985年,Air Jordan 1曾經歷過慘淡期,更試過以US$20的價格清倉拍賣,如果那時有人買到又保留到至今,相信現時拍賣出去最少可以在香港買到一個細單位。

.

看完Air Jordan 1的故事後,是否很想入手對Air Jordan 1收藏一下呢?其實Nike官網現時有很多Air Jordan 1系列鞋款上架,不論是High(高筒)、Mid(中筒)、Low(低筒),有些更是特別版款式,即刻介紹幾對超正Air Jordan 1鞋款給大家!

1. Air Jordan 1 High OG「UNC to Chicago」(按此入手

為慶祝Michael Jordan的傳奇職業生涯,Nike推出了女生尺碼限定的Air Jordan 1「UNC to Chicago」。這款配色結合了Michael Jordan就讀的北卡大學(UNC)粉藍色及芝加哥公牛隊的黑色和紅色。兩種經典之色調在鞋身上的對比非常鮮明,值得入手!

.

.

2. Air Jordan 1 High OG「Bloodline」(按此入手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Bloodline」靈感來自 Michael Jordan於1985年為Air Jordan所拍攝的廣告,當中最經典的當然是沿用的Jumpman的標誌。「Bloodline」以極經典的紅黑白為主,同時鞋墊上藏有紅色粗體的 「Who said man was not meant to fly」字句以呼應廣告標語,如此經典的設計必收!

.

3. Air Jordan 1 Mid「White Red Royal」(按此入手

Air Jordan 1 High與Mid版本不同之處是在於鞋帶孔數量,高筒的是9孔、中筒則是8孔。另外在鞋舌位,高筒印有「Nike Air」字樣、中筒則是印著「AIR」及 Jumpman logo。今次「White Red Royal」配色以Air Jordan 1 Mid作藍本設計,白色鞋身配上紅色Swoosh logo及皇家藍細節位,望落去相當sharp醒!

.

4. Air Jordan 1 Mid「Lightbulb」(按此入手

「Multicolor」配色向來在Nike或Jordan Brand鞋款都時常見到,至於Air Jordan 1 Mid「Lightbulb」亦玩同樣「Multicolor」風格,以黃、紫、綠、藍、橙等多種色調拼接,鞋身用上麂皮及漆皮材質打造,黑色Swoosh logo還有紅色縫線,為鞋款增添解構風格,令整體更有DIY手工設計感!

.

5.Air Jordan 1 Low SE「Suede Green」(按此入手

Air Jordan 1 Low SE採用皮革面料打造而成,「Suede Green」配色以青綠色絨面革覆蓋鞋領與後跟,而鞋帶、外底、「23」字眼的鞋帶扣與鞋舌Jumpman logo亦用上同色調作呼應,很迎合到夏天的sharp色波鞋潮流。

.

銷售點:Nike Online Store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join分享fashion潮流經啦!👟👕👖➡️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