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銀OG

又關Nike x Stussy事?盤點8對經典黑銀色波鞋+配襯小Tips

球鞋

廣告

黑銀色出沒注意!早前Stussy x Nike Air Zoom Spiridon Caged 2及其平民版的發售,令大家對黑銀色波鞋再燃起熱情。其實黑銀色一向在潮流波鞋界都熱門,勝在易襯又可季季長著,現在有Stussy x Nike加持,黑銀色波鞋又再hit起。SSW編輯部就嚴選8對經典黑銀色波鞋,你未必可以擁有,不過如你對黑銀色波鞋有興趣,就不妨keep住留意佢地蹤影,話唔定日後有機會入手呢!

.

撰文:Ethan Wong|圖片:網上圖片

1.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Aleali May」

鞋款已是經典,再由時尚潮人、fashion consultant Aleali May定出配色。鞋身以多種材質混搭,包括燈芯絨、反光感材質、粗粒棉布Swoosh等等,帶來豐富又華麗的視覺感受,是很有街頭感的黑銀色配搭!

.

2. NIKE AIR MAX 97 QS METALLIC PACK

2018年推出,但以Air Max 97鞋款再配上黑銀配色,呈現了充滿科幻電影的未來感。同期還有黑金及白銀的配色推出,但時至今日,還是覺得黑銀色最為耐看!

.

3. adidas Consortium La Trainer OG Mig

本身原版是為1984年L.A.奧運而推出,其標誌性的後跟「3粒釘」是有著為不同運動員體重及場地而調節緩震的功能,但今時今日應該已不會應用到,但今天看回,其設計仍是「很有型」!這對銀黑新版本於2016年復刻推出,鞋面用上麂皮及皮革物料,相當華麗,而且此版本更是made in Germany,入手後點捨得穿呀?

.

4. adidas by Raf Simons RS Ozweego

2019春夏推出的adidas與RS合作系列其中一款配色,據稱是從70年代的Glam Rock(華麗搖滾汲)中汲取靈感,所以全鞋都充滿了David Bowie、T. Rex當時在舞台上散發的耀目舞台感。雖然配襯上不是容易handle之作,不過確實是一個時代的經典鞋作。

.

5. Nike SB X Supreme Dunk Low “Jewel Swoosh”

2019年推出時甚為矚目之作,以金屬配色鞋頭作為前調,後身配上黑色,具光澤感的皮革制作,點睛位當然是其Jewel Swoosh及星形為底的 Supreme logo,其配色及設計靈感来自90年代的Air Force 1鞋款,設計很簡單直接,但已夠晒型!

.

6.  A$AP Nast x Converse Jack Purcell Mid

2019年推出之作,對於Converse fans來說,這對Jack Purcell Mid可說是甚為破格,因為驟眼看,其鞋形及機車火燄print的感覺都極之「Vans」,不過當看到那個經典的「Smile」鞋頭,大家又會可100%確認這絕對是Converse的出品。

.

7. New Balance 993「Made In USA」

New Balance的9系已不用多介紹,基本上選擇那款,都不會出錯,只爭在你想要那個顏色作為配襯及收藏。993於2008年首次推出,融合了991及992的不同元素,加入了外形上滲入的現代感,還當然一定要有的ABZORB中底,長青的黑銀色波鞋,就是這個意思了。

.

8. Nike Air Jordan 1 Mid SE(按此入手)

此鞋款現存仍有貨量出售。無論用色及外觀上都很有「Aleali May」OG版本的影子,加上售價不過$1,000,唯然只餘大size,但都不妨可時常留意住會否有補貨出現!

.

5「不」配襯小Tips:一不小心會襯出佬味來!

黑銀色波鞋,你話易襯得,難襯又得!因為基本上,你襯黑白灰就一定「冇死錯人」!但人人、日日都咁襯,係咪會有點悶?偶一不慎,又會好容易襯出佬味來。以下分享5「不」黑銀色波鞋小Tips,等你有對靚鞋都唔好襯出事!

1. 不要輕身褲–黑銀色波鞋一般呈現出的感覺都會較bulky、具重量感,所以褲款方面不要選擇太輕身的身料,如French Terry cotton或斜布最好,西褲料或麻質就可免則免!

黑銀色波鞋 圖片:sneakerfrique.com
圖片:sneakerfrique.com
.

2. 不要遮鞋舌–通常黑銀色波鞋的鞋舌都有特別的設計或搶眼位,所以想突出造型,大可選擇一些可輕易露出鞋舌的褲款,如jogger pant或九/七分crop pant就最理想。

黑銀色波鞋 圖片:www.calicojack.nl
圖片:www.calicojack.nl
.

3. 不妨全身黑–想突出鞋身的銀色部分,不妨可試試全身都以黑色為基調,一來可襯出又型又cool風格,二來其鞋身銀色效果就似「漆黑中的螢火蟲」,非常突出!

黑銀色波鞋 圖片:www.asphaltgold.com
圖片:www.asphaltgold.com
.

4. 不要雜色襪–如果你不是對有色襪情有獨鍾,一定要天天換襪的話,那麼在黑銀色波鞋之上的,就一定是白襪最好;既可突出鞋款,又可為全身造型色tone帶來「區間」效果,令看的人感覺更舒服。

5. 不要帶佬味–你不是大叔,也不是內地旅客,所以配襯黑銀色波鞋時,就不要來個「上身與鞋Battle戰」!襯件爆彩Tee又或是帶「閃令令」元素的上身或褲款是絕對「禁止」的,你又不是上紅館,簡單色tone上身就已足夠喇!

📣訂閱SSwagger TG頻道,接收抽鞋、潮流最快消息➡️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