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綠系波鞋精選7款!陪你走過綠色Christmas

球鞋

廣告

來到聖誕節的月份,怎能不提 綠系波鞋?繼上回紅系波鞋,今回Sswagger將統集近期的推出或即將推出的綠色波鞋,讓鞋迷們可以應節之餘,又可以嘗試更多不同綠色的波鞋,不要將自己的穿搭永遠只局限於某幾種顏色。除此之外,處於軍裝工裝的熱潮之中,希望能助鞋迷們一臂之力,駕馭軍裝綠及其他綠系波鞋,一嘗新事物!

.

撰文:Alphonse|圖片來源:Nike、Sneaker News、END.、@py_rates_、New Balance

綠系波鞋精選7款

今回收錄的綠系波鞋有Nike Kobe 6 Protro Grinch、sacai x Nike Vaporwaffle 「Tour Yellow/ Stadium Green-Sail」、Air Jordan 4 Retro SE Deep Ocean、adidas Ultra 4D Miami Hurricanes、MADNESS x Maison MIHARA YASUHIRO BAKER MM06、New Balance 990v5、Nike x UNDERCOVER Daybreak。

.

1. Nike Kobe 6 Protro Grinch

Nike Kobe 6 Protro Grinch在2010年12月25日初次登場,Kobe更在聖誕節大戰中穿上,並對上有Lebron James、Dwyane Wade、Chris Bosh三巨頭的熱火隊,以全青色設計為大眾留下深刻印象。現時,第6代Kobe在轉售市場StockX的價格都平均要$11,540,最貴的更可達$31,010,為眾多Kobe第6代最貴的其中一對。雖然鞋款名叫「Grinch」,推出時間位於聖誕節,加上青綠色外形不禁令人聯想起《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這部電影,但始終Kobe的Black Mamba太深入民心,最終解讀方向更偏向青竹蛇。Nike Kobe 6 Protro Grinch全鞋以青色作主軸,搭載鞋面的蛇鱗設計,恍如一條青竹蛇一樣。鞋身兩側的Nike Swoosh簡單以黑色印上,避免過多的配置反而搶調。鞋舌的Kobe logo及鞋跟尾部的簽名則以紅色點綴,凸顯Kobe的個人味道之餘,亦可以象徵Kobe在球場撕殺對手的足跡。鞋墊同樣是別出心裁,印上「I Want A Shoe That Molds to My Foot」(我想要一雙能鑄成我腳的鞋子),表達Kobe對此鞋款的厚愛。最後,還附送一條鮮紅色鞋帶供用家自行搭配。

.

上架日期:12月31日
定價:$1,399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綠系波鞋 Nike Kobe 6 Protro Grinch

.

2. sacai x Nike Vaporwaffle 「Tour Yellow/ Stadium Green-Sail」

sacai x Nike Vaporwaffle就是將Nike兩大鞋款Vaporfly及Waffle Racer解構再重新結合,為鞋款鞋身結構帶來更多層次。同時,今回這雙鞋款的中底由兩層變成了兩層半,在中底的後半部加多了半片鞋墊,其在最接近鞋身的中底更在後跟位置向上翹起,令中底形成「開口」的獨特效果,亦令鞋款更具標誌性。鞋身採用了金黃、墨綠色的網格、麂皮、皮革等材質製成,為鞋款帶來質感的碰撞。比起黑、白配色的神秘、冷豔,黃綠配色的搭配與它們形成強烈的對比,黃與綠能帶出強烈的熱帶氣息,從顏色心理學來說也比較熱情,有活力。可惜,現時抽籤發售完畢,想入手的鞋迷需到轉售市場尋找貨源。

.

上架日期:12月17日
定價:$1,299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sacai x Nike Vaporwaffle 「Tour Yellow/ Stadium Green-Sail」

.

3. Air Jordan 4 Retro SE Deep Ocean

Air Jordan 4 Retro SE Deep Ocean的主軸使用了牛仔花紋拼布製作而成,有極之錯綜複雜的視覺效果。鞋頭的擋泥板、鞋孔穿帶處、鞋跟、鞋領和鞋筒內襯都有着日本元素的圖騰拼布、刺子繡的淨色牛仔布、鞋舌和兩側中部位置的白色格紋布,3種不同pattern設計的布款互相影襯,帶來超豐富的視覺享受,並帶有強烈的日本氣息。右腳鞋腳選用了鮮紅色,與左腳鞋舌頂部的紅色染布和標籤的紅色Flight字樣互相呼應,並點綴了藍藍綠綠的鞋身。外底是選用與圖騰拼布所使用的米白色一樣,調和了顏色上的平衡。整體藍綠色配搭日本圖騰,極具日本大海的韻味。可惜,鞋款現已售罄,想入手的鞋迷只能到轉售市場尋找貨源。

.

上架日期:12月5日登陸北美地區以外的Nike零售店
售價:US$190(約$1,480)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Air Jordan 4 Retro SE Deep Ocean

.

4.

adidas Ultra 4D Miami Hurricanes

adidas Ultra 4D保留了UltraBOOST的鞋面設計,以PrimeKnit物料織造鞋身提供絕佳貼合感,結合塑料支架提供高穩定性,鞋跟部分的字樣則由UltraBOOST改為浮雕ULTRA4D字樣,底部當然採用是4D鞋底。Miami Hurricanes配色是用上了橙、綠色作搭配,美國邁阿密位於美國的南部,天氣較炎熱而且有很著名的海灘,所以選上了活力而且具熱帶風情的象徵顏色。PrimeKnit鞋身的暗紋、鞋跟支撐和鞋筒內籠皆由橙色組成,而其餘部分則以綠色帶過。最後,adidas的三間logo則注入銀白色,與白色4D鞋底呼應。

.

上架日期:2021年8月
售價:US$220(約$1,705)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adidas Ultra 4D Miami Hurricanes

.

5. MADNESS x Maison MIHARA YASUHIRO BAKER MM06

MADNESS x Maison MIHARA YASUHIRO BAKER MM06 6周年特別版,鞋身以黑色作基調搭配墨綠色和洗水灰色。材質方面,在左右腳採用鴛鴦配置,鞋頭和鞋身採用洗水灰麂皮和墨綠燈心絨,鞋跟麂皮支撐位置亦加入了MADNESS的品牌logo。異材質配搭在滑手的燈心絨和毛茸茸的麂皮的配襯下,極具格調和質感。鞋外側加入了MADNESS在品牌服飾上常見的橙色品牌標誌,而在後跟,以呈現此鞋款為MADNESS與Maison MIHARA YASUHIRO出品。可惜,鞋款早前已發售完畢,想入手的鞋迷只能到轉售市場另覓貨源。

.

上架日期:11月13日
售價:n/a(抽籤發售66對)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MADNESS x Maison MIHARA YASUHIRO BAKER MM06

.

6. New Balance 990v5

New Balance 990 V5結合了復刻鞋型和現代科技線條感覺,輪廓保留了990 V4的神髓,但層次和線條變得更簡單。技術上,在鞋領加上兩側的TPU Power Strap單元提升足踝穩定性,選用上Ortholite抗菌抗臭的記憶鞋墊,令用家有更舒適腳感。緩震方面依舊使用New Balance引以為傲ENCAP技術,深受用家的喜愛。同時,將dad shoes由一個貶意的詞語,形容鞋款老套,只有上年紀又不打扮的中年人才穿的鞋,改變成今天每人都必入的鞋款,而字眼上已變得中性、不褒不貶。

上架日期:現時即到New Balance香港官網入手

.

售價:特價$1,279(原價$1,899)

.

 

7. Nike x UNDERCOVER Daybreak

Nike x UNDERCOVER Daybreak的物料架構與以往一樣,鞋身以尼龍物料打造,說明是「Lucky Green」當然是以綠色打造,「尾翼」同樣是綠色兼以撥墨點綴。鞋頭、鞋跟及鞋帶領位置則以麂皮製,配合紅「Swoosh」打造出聖誕感重的女生專屬的Undercover x Nike Daybreak「Lucky Green」。

上架日期:現時即到Nike香港官網入手
售價:特價$1,079(原價$1,199)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

 

同場加映:J Balvin x Air Jordan 1 High OG

J Balvin x Air Jordan 1 High OG全身均以彩虹色作主軸的設計,並以帆布材質處理鞋款。鞋款的大部分帆布都經過磨邊處理,並分別在鞋頭和鞋跟、鞋領縫上多餘突出的齒輪和雲朵形狀帆布皮革,造成鏤空的視覺效果極為生動。鞋領的邊緣部分和兩側中部Nike Swoosh位置採用了黑色皮革,再以錯綜複雜的皮革裝飾輔助,形成Nike Swoosh的輪廓和平衡顏色的調性。鞋舌和大底都選用了粉紅色,令鞋款多一份夢幻的感覺,畫龍點睛。左右腳的鞋舌和鞋跟部分均鴛鴦設有J Balvin的笑臉logo和Jordan的飛人logo,以表明合作的足跡。可惜,鞋款早前已抽籤發售完畢,想入手的鞋迷只能到轉售市場另覓貨源。

.

上架日期:12月8日
定價:$1,599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J Balvin x Air Jordan 1 High OG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p.nmg.com.hk/gstu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