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53)

【環保波鞋】10個2022年最值得投資品牌 Retro復古純素波鞋必睇

球鞋

廣告

【環保波鞋】各大時裝品牌紛紛提倡環保,衣服、手袋甚至鞋履皆Go green,希望每件單品時尚之餘,在選用物料方面,也能為地球出一分力,保護自然環境。如果你是環保主義者,就要留意以下介紹的「綠色波鞋」。

.

10款環保波鞋 2022年最值得投資的品牌

環保波鞋推介1 : Cariuma

近年在時尚界非常受歡迎的品牌Cariuma,有點扁平的鞋形設計與VANS的經典波鞋款相似,同樣備受滑板界追捧。Cariuma作為一家B CORP企業,鞋面會由竹等物料製成,而外底則是甘蔗,可以彎曲並完美包好腳型,正如品牌提及:「完美符合人體工學的形狀,是比您所擁有任何東西也更舒適的環保運動鞋」。

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cariuma)
.

以「Happy earth happy feet」為設計主旨的巴西品牌Cariuma,希望打造既舒適時尚又環保實用的波鞋,同時減少對地球的影響。為呼籲大家更關注環保,只要購買一雙波鞋,品牌便會栽種兩棵樹,實踐永續時尚。

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cariuma)
.

環保波鞋推介2 : Veja

法國知名品牌Veja,因得到凱特王妃的青睞而知名度大增,多次穿上品牌的波鞋,出席公開場合,展示時尚的Veja配搭指南。誕生於2005年的Veja,致力把利用循環再用的物料為設計的主要材料,例如廢棄的塑膠樽,打造耐看又時尚的波鞋。

環保波鞋推介3 : Lane Eight

來自香港的Lane Eight,得到不少運動愛好者的歡心。品牌的original Trainer AD 1中的針織鞋面選用回收塑膠物料,拒絕實用一切殺害動物而得來的物料,精選高品質的純素超細纖維製造,不但達到耐穿的功能,更舒適輕盈,適合做運動時隨意走動,不受拘束!

.

環保波鞋推介4 : Ecoalf

Ecoalf考慮到下一代的成長而致力保護地球,品牌創辦人認為「時裝」是製造污染的其一重要元凶,因此他們製造的不只有鞋履,還有衣物、手袋等配飾,希望「環保時尚」成為大家每天的必需品。

環保波鞋推介5 :Good Guys Don’t Wear Leather

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 @the_press_tour )
.

誕於巴黎的鞋履品牌Good Guys Don’t Wear Leather,品牌名稱意思直接而帶點幽默感,主要採用純素皮革為主要面料,而鞋履類別廣泛,例如波鞋、拖鞋、靴子和樂福鞋等等,Emma Watson也是品牌粉絲,在宣傳電影《美女與野獸》時,曾多次穿上Good Guys Don’t Wear Leather的鞋,旗主理關於永續時尚的IG @the_press_tour , 亦有一一記下。

環保波鞋推介6 :PONY

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PONY是美國老牌子,當中的永續環保系列PEA by PONY,使用回收廢棄物料製鞋,如棉布、塑膠、水樽、車胎等製造波鞋。而鞋底則是採用回收橡膠混合天然橡膠,確保對環保無污染且安全。

環保波鞋推介7:Saye

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salvo-store.com官網圖片)
.

Saye為西班牙的品牌,除了大量使用回收物料造鞋,他們更承諾每售出一雙運動鞋,便會在印度、澳洲或亞馬遜森林等地種植兩棵樹,至今已種植超過15萬棵。加上Saye的波鞋復古感重,非常討好。

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salvo-store.com官網圖片)
.

環保波鞋推介8: Flamingo’s Life

環保波鞋 OLD 80s WHITE VANILLA NAVY
OLD 80s WHITE VANILLA NAVY(圖片來源:Flamingo’s Life官網圖片)
.

西班牙品牌Flamingo’s Life的純素波鞋,同樣是以80、90年代的retro設計感取勝。內涵方面以玉米廢料及竹作主要材料,不單製造過程比傳純的皮革波鞋減少35%碳排放及19%用水,更會將部份收益捐予烏干達的NGO Agua ONG,為當地人帶來清潔食水。

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Flamingo’s Life官網圖片)
.

環保波鞋推介9:PO-ZU

PO-ZU的純素波鞋是利用菠蘿樹樹葉為原材料造成的人造環保皮革,或是有機棉製作而成,再配合乳膠氣泡橡膠和椰子纖維等製作而成,當中的使用的棉花獲GOTS認證,碳足跡降至最低。

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po-zu.com官網圖片)

撰文:Ki圖片來源:IG@Veja , IG@LaneEight, salvo-store.com官網圖片, Flamingo's Life官網圖片, [email protected] , IG@LaneEight , IG @goodguysdontwearleather , IG@Ecoalf , po-zu.com官網圖片 ,on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