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2)

Chloé推出環保波鞋!VEJA跑鞋逾50%再生物料 誓成Gen Z時尚指標?

球鞋

廣告

Nike、Adidas 爭相研發物料,推出環保波鞋,敢以回收膠樽及舊衣製鞋,Stella McCartney利用海洋塑膠垃圾製造的Ocean Legend也是一時佳話。環保已成為不少人的生活習慣,除了分類回收和日常走塑,你還可以穿上環保波鞋、運動鞋,踏出環保的一步。近年不少品牌相繼推出永續概念的環保運動鞋,除了注重機能性和款式外,更講究物料及生產過程要對環境友善。今次介紹5款環保波鞋,一齊為地球減輕負擔!

.

Chloé、VEJA跑出 環保運動鞋勢不可擋

傳統波鞋基本上都是由塑膠製造,雖然能做到輕量緩衝,可惜缺點是難以被環境分解及回收再造,產生廢棄物及污染問題。有見及此,近年運動界刮起環保風,近年環保物料更為多元化,例如使用蘑菇、菠蘿來製鞋面料,直接減少使用塑膠。也許現在的波鞋、運動鞋仍未達至完美,但品牌們朝正確方向努力邁進。

 5款2022年永續環保運動鞋推薦

1.時尚界代表 Chloé Nama Sneaker

Chloé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新上任後致力於永續發展,繼2021年取得B型企業(B Corp,兼顧獲利、公平、公益的社企型公司)認證後,今年以減低對環境的衝擊為目標,推出全新的Nama運動休閒鞋。

.

環保波鞋 Chloé推出全新的Nama運動休閒鞋
Chloé推出全新的Nama運動休閒鞋(圖片來源:IG@chloe)
.

環保波鞋 Chloé推出全新的Nama運動休閒鞋40%使用回收再造物料。
Chloé推出全新的Nama運動休閒鞋40%使用回收再造物料。(圖片來源:IG@chloe )
.

40%使用回收再造物料,將再生尼龍及棉布以精湛的工藝製成鞋帶、手工縫製網眼鞋面,鞋底有20%是採用循環再造的橡膠及EVA樹脂物料,並以水性膠水黏合,減少化學物的使用。根據永續發展諮詢顧問Quantis的評估,比起前一個款式Sonnie,Nama的製造過程減少35%的溫室氣體排放,也大幅減少了80%的用水消耗,讓環保不流於口號。

環保波鞋 Chloé的Nama運動休閒鞋,鞋底有20%是採用循環再造的橡膠及EVA樹脂物料。
Chloé的Nama運動休閒鞋,鞋底有20%是採用循環再造的橡膠及EVA樹脂物料。(圖片來源:IG@chloe )
.

環保波鞋 Chloé的Nama運動休閒鞋。
Chloé的Nama運動休閒鞋。(圖片來源:IG@chloe)
.

2.提供回收舊鞋服務 On Running

瑞士專業跑鞋品牌「On」以CloudTec結構緩震專利技術聞名,今年推出的Cloud 5,鞋面物料有44%以環保物料製造,貼腳度提升、重量也更輕,不論跑步、健身、行街都適合,是機能性鞋款的不二之選。

環保波鞋 The Cloud 5環保波鞋。
The Cloud 5環保波鞋。(圖片來源:On官方網站)
.

此外,On 推出跑鞋訂閱制服務Cyclon,用戶會收到可整體回收再造的高性能跑鞋,穿舊後交還給On可以換取新跑鞋,舊鞋將被完整分解並製成新鞋,爲可持續發展帶來突破性的新嘗試。

環保波鞋 On 推出跑鞋訂閱制服務Cyclon,用戶會收到可整體回收再造的高性能跑鞋,穿舊後交還給On可以換取新跑鞋,舊鞋將被完整分解並製成新鞋。
On 推出跑鞋訂閱制服務Cyclon,用戶會收到可整體回收再造的高性能跑鞋,穿舊後交還給On可以換取新跑鞋,舊鞋將被完整分解並製成新鞋。(圖片來源:On官方網站)
.

3.純素更貼近時尚界口味?VEJA

人氣休閒鞋VEJA以純素為賣點,即沒有使用任何動物的成分,以天然或再生材質取而代之,如天然橡膠、甘蔗、大米廢棄物、有機棉、回收膠樽等,是流行時裝與環保並存的表表者。

環保波鞋 人氣休閒鞋VEJA以純素為賣點,即沒有使用任何動物的成分
人氣休閒鞋VEJA以純素為賣點,即沒有使用任何動物的成分(圖片來源:VEJA官方網站)
.

VEJA也有推出跑鞋系列Condor 2及Marlin,回收材料使用量分別達到57%及60%,貫徹環保精神。今年與加拿大運動品牌Ciele Athletics推出聯名系列球鞋 VEJA X CIELE CONDOR 2,以夕陽下跑步為靈感的配色,愛護環境和動物的你不能錯過。
CONDOR 2 VEJA X CIELE NAUTICO ORANGE FLUO

環保波鞋 VEJA今年與加拿大運動品牌Ciele Athletics推出聯名系列球鞋 VEJA X CIELE CONDOR
VEJA今年與加拿大運動品牌Ciele Athletics推出聯名系列球鞋 VEJA X CIELE CONDOR (圖片來源:VEJA官方網站)
.

Marlin系列

環保波鞋 VEJA的運動鞋相當受Gen Z用家歡迎。
VEJA的運動鞋相當受Gen Z用家歡迎。(圖片來源:VEJA官方網站)
.

4.本地品牌 Lane Eight

本地品牌Lane Eight的高性能的訓練鞋,備受一眾運動員如香港女子劍擊運動員朱嘉望及做Gym愛好者支持,鞋面舒適透氣,鞋底落地穩妥,實際上更可為環境發揮正面影響。

環保波鞋 香港劍擊運動員朱嘉望不時穿著Lane Eight。
香港劍擊運動員朱嘉望不時穿著Lane Eight。(圖片來源:IG@moonieckm)
.

Trainer AD 1 鞋面由11個回收膠樽製成的紗線編織,HIIT Trainer則選用了天絲,是由尤加利樹和棉花製成的100%全素物料。鞋底使用BLOOM藻華泡沫夾層,是收集多餘的水藻提煉而成,每對能將31.5公升水淨化返回自然環境,並減少64立方米的碳排放。

環保波鞋 Lane Eight 不時有新顏色登場。
Lane Eight 不時有新顏色登場。(圖片來源:Lane Eight官方網站)
.

環保波鞋 Lane Eight鞋面舒適透氣,鞋底落地穩妥。
Lane Eight鞋面舒適透氣,鞋底落地穩妥。(圖片來源:Lane Eight官方網站)
.

Lane Eight 不時有新顏色登場,今年品牌更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新開設了第二間門市,大家可親身試穿才入手。

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Lane Eight官方網站)
.

環保波鞋 Lane Eight鞋底使用BLOOM藻華泡沫夾層,是收集多餘的水藻提煉而成,每對能將31.5公升水淨化返回自然環境,並減少64立方米的碳排放。
Lane Eight鞋底使用BLOOM藻華泡沫夾層,是收集多餘的水藻提煉而成,每對能將31.5公升水淨化返回自然環境,並減少64立方米的碳排放。(圖片來源:Lane Eight官方網站)
.

店舖地址:

灣仔聖佛蘭士街14號地舖
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Shop 537

5.大麻造鞋更防水 8000kicks

來自葡萄牙的8000kicks研發出世界上第一對植物製的防水環保波鞋,具有防水、防污及防塵三大功效,而原材料是大麻!

環保波鞋 8000kicks研發出世界上第一對植物製的防水環保波鞋,具有防水、防污及防塵三大功效。
8000kicks研發出世界上第一對植物製的防水環保波鞋,具有防水、防污及防塵三大功效。(圖片來源:8000kicks官方網站)
.

環保波鞋 8000kicks來自葡萄牙。
8000kicks來自葡萄牙。(圖片來源:8000kicks官方網站)
.

Hemp(大麻Cannabis的品種之一)是一種柔韌透氣的物料,生長速度比棉花更快,用水量更少,土壤復原度更快。8000kicks將之轉化成紡織纖維,過程中加入特殊塗層,讓鞋面在防水及強韌度方面都有良好表現。鞋墊也使用大麻纖維製作,具備大麻本身抑制細菌、抗微生物特性。鞋底則與Lane Eight一樣使用Bloom Foam藻類生物再製,是遊走都市的休閒之選。

環保波鞋 8000kicks波鞋的原材料是大麻。
8000kicks波鞋的原材料是大麻。(圖片來源:8000kicks官方網站)
.

環保波鞋 8000kicks休閒鞋款可作日常穿著,相當百搭。
8000kicks休閒鞋款可作日常穿著,相當百搭。(圖片來源:8000kicks官方網站)
.

環保波鞋 8000kicks波鞋使用Hemp大麻Cannabis的品種之一)是一種柔韌透氣的物料,生長速度比棉花更快,用水量更少,土壤復原度更快。
8000kicks波鞋使用Hemp(大麻Cannabis的品種之一)是一種柔韌透氣的物料,生長速度比棉花更快,用水量更少,土壤復原度更快。(圖片來源:8000kicks官方網站)

撰文:Sirois Miu圖片來源:Chloé、On Running、VEJA、Lane Eight、8000kicks官方圖片,IG@chloe,IG@mooniec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