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25)

【環保膠鞋】 ROSE IN GOOD FAITH大膽創意 性玩具改造波鞋PLASTIC SOUL

球鞋

廣告

近年多個服飾品牌均開始提倡使用環保物料製作旗下的產品,以提升全世界對全球暖化危機議題的關注。繼上月ASICS 宣布推出以環保物料製作的 JOGGER X81,如今洛杉磯品牌ROSE IN GOOD FAITH亦推出他們第一款鞋履:PLASTIC SOUL 。有趣的是該鞋履標榜的是以未用過的 SEX TOY 回收再造而成的環保鞋履,可謂在環保方面作出了大膽創新的嘗試。

.

ROSE IN GOOD FAITH性玩具改造環保膠鞋

PLASTIC SOUL 的設計靈感源於THE BROAD— 洛杉磯一所博物館建築所啟發。今次的這款鞋則是品牌花費接近兩年時間設計以及改良而成,設計過程經歷將近20個產品造型。PLASTIC SOUL 的鞋身以未用過的SEX TOY 循環再造,以TPE 和EVA 物料重塑而成。其原材料則由美國的多年成人用品老牌DOC JOHNSON 負責提供。

ROSE IN GOOD FAITH
(圖片來源:IG@roseingoodfaith)
.

ROSE IN GOOD FAITH
(圖片來源:IG@roseingoodfaith)
.

鞋款亦包含有足弓承托,亦附有同為回收材料的天然軟木所製成的鞋墊,作為確保鞋身舒適的方案,以貫徹鞋款的環保理念。在其產品介紹中將鞋款形容為「喚起了可持續性、性自由和目標的能量。」

ROSE IN GOOD FAITH
(圖片來源:The Board官方網站)
.

從PLASTIC SOUL 一體化的鞋身設計,便能夠看出其類似YEEZY Form Runner 的設計語言,加上鞋底的區塊設計亦帶有BALENCIAGA Triple S 的相似面貌,整體貼近現時一體化鞋履的設計風格。不過,相比起CROCS 以及YEEZY 的 Form Runner ,PLASTIC SOUL 在鞋身先天涼爽舒適的優勢下,亦著重足弓承托的部分,加上它標榜利用回收物料這一點,令鞋款多了一份永續的元素。

ROSE IN GOOD FAITH
(圖片來源:IG@roseingoodfaith)
.

回到品牌本身,ROSE IN GOOD FAITH 是一個於2007年創立的洛杉磯街頭服飾品牌,其品牌創辦人為David Teitelbaum 及Akiva Alpert 。當中的創辦人Akiva Alpert 在亞文化的環境下成長,並且熱衷於後硬核音樂界和日本進口調音器領域。南喬治亞州並列的背景對他往後的發展影響深遠,其過往的經歷、人物、地點和故事造就了品牌基因。

ROSE IN GOOD FAITH
(圖片來源:IG@Akiva Alpert)
.

品牌風格糅合了high fashion、triple-metal、2000s 時代以及high fashion 的元素,貫徹千禧一代的懷舊元素與奢華鏡頭渲染的大膽色彩融合一身,將之糅合成為品牌特色。其品牌一直以現代化懷舊流行文化而聞名,並將靈感圖案融入一系列奢華品質的材料。同時亦持續與不同的著名音樂人合作推出一系列的聯名產品如 Trippie Redd、Lil Skies 和已故的 Lil Peep 等,在去年12月亦推出了RIGF x Juice WRLD 服飾系列,持續貫徹品牌理念。

ROSE IN GOOD FAITH
(圖片來源:Twitter@ROSE IN GOOD FAITH)

撰文:kit圖片來源:discoverlosangeles官網圖片、IG@roseingoodfa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