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 Web

愛鞋如命?送你5招清潔波鞋絕招傍身!

球鞋

廣告

洗鞋就像做家務一樣,定期做才能延長波鞋壽命。氧化、變黃、甩底等都是鞋迷最驚遇到的問題,今日教大家如何清潔心愛波鞋,等大家做一個「清潔波鞋專家」!唔使再日日擔心自己心愛的波鞋幾時會變黃等的問題出現。

.

撰文:Devin Lee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大家是否一直以為洗鞋要好大工程呢?但其實可能一支牙刷、一支牙膏,甚至乎一塊擦膠都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今日同大家分享幾招洗鞋心得!

1. 擦膠

日本推出的一款波鞋擦膠-Jewel,能夠輕易將污跡或變黃了的地方立即去污,而且毋須用水,更可以隨時隨地跟身,十分適合愛鞋人士!如果買唔到Jewel,其實普通擦膠都可以做到差不多的效果!

.

2. 梳打粉+洗衣液+清水

只需準備1個盆,並放入熱水和1匙梳打粉,再將波鞋放進去,浸泡5-6分鐘,再以適量洗衣液塗上波鞋污跡,用牙刷輕輕擦一擦,馬上可變回潔白。梳打粉是去污能手,能夠將難清潔的位置擦得一乾二淨;如果較頑固的污跡,就相對要多少少時間及手力幫手!

.

3. 波鞋清潔濕紙巾

有波鞋清潔品牌推出波鞋清潔濕紙巾,好處是獨立包裝,即開即用,而且易於攜帶。如當白色波鞋有污穢時,可以即時使用Cleaning Wipe輕輕一捽,就能立即補救!

洗鞋

.

洗鞋

.

4. 牙膏+牙刷+清水

相信這招大家都聽過,不過以牙膏的清潔力,還是適合不太頑固的污跡。而且牙刷的刷毛十分硬,有機會破壞鞋身的布料,這點要注意!

洗鞋

.

5. 洗鞋水

在市面上,洗鞋水款式有很多,但正確的清潔波鞋步驟卻很少人知道,今日同大家遂步介紹:(source : Mr Porter

清潔波鞋

.

清潔波鞋

.

1)先將波鞋拍幾下,將沾在表面的灰塵盡量拍散;

.

2)用一條乾布抹去表面的污垢或油跡;

.

3)以濕紙巾或濕布拭擦鞋面;

.

4)以清潔海綿輕力地擦走鞋邊的污跡;

.

5)將波鞋清潔劑唧在刷上;

.

6)再均勻地在鞋面擦,直至污跡跟著泡沫完全被釋出;

.

7)用牙刷輕輕清潔細節位;

.

8)鞋帶可放入有清潔劑的暖水中浸泡一個小時,之後晾乾;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join分享fashion潮流經啦!👟👕👖➡️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