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鞋展Hero巡禮】NB經典系列之一!永不過時的New Balance「9」系 復古之選

球鞋

廣告

很多人說波鞋界的潮流,總是一個又一個的循環,今天流行的可能明日就會過時,可是當中總有些經典,永遠都不會過時。New Balance曾經靠著「9」系作品,在全球掀起New Balance熱潮,這個「N」字浪潮一捲就捲到今日。時至今日,在很多波鞋友心目中,New Balance「9」系作品,絕對是品味之選。立即登記入場! SSwagger香港波鞋展 2019 

.

編輯:Terry | 圖片來源:New Balance

New Balance 990v5 反樸歸真

作為 New Balance 旗下其中一個歷史悠久的高級系列,初代 990 面世已經是上世紀 1982年,而 990系列在這數十年間一直以優質用料﹑精致造工及頂尖技術,一直受到波鞋界人士追捧。

.

在今年2019年發佈第5代的990,繼續延續990系列創新的精神,在復古厚重及當代簡潔的兩種風格中,取得全新的平衡點。New Balance 990v5 整體鞋型偏向厚實,鞋面延用優質磨砂皮革搭配混合再生網布物料,展現出990招牌「三眼」細節。

.

不過設計師修減了鞋身側面的皮革材質,使得990v5感覺更為流線修長,一改既有的渾圓感。鞋背位特設的羅馬數字「V」標記,象徵第五代990的誕生,同時提高990v5在穿著時的辨識度。

.

.

除了煥然一新的外觀,新一代的990v5亦迎來機能升級,中底設計經設計師重新佈局,於後跟搭配 New Balance 的專門中底技術, 利用 ENCAP®與ABZORB®組成雙重抗衝擊緩震系統,將緩震機能進一步昇華。

.

在鞋領位置,同時新增了兩片 TPU Power Strap 穩定片,有助固定雙足,進一步提升足踝穩定性。再加上新增 Ortholite抗菌記憶鞋墊,令舒適度大幅提升,用家即使長時間穿著,亦能體驗到持續的舒適感。

.

.

New Balance M996 – 1998 初代復刻 擁抱歷史

New Balance M996 自從1988年面世以來,人氣一直居高不下,M996系列更被認為是經典中的經典。

.

 

相對於較早推出的990系列,996的設計風格相對簡約,在31年後的今天復刻回歸,以當代審美觀檢視仍然充滿時尚感,可謂歷久常新,更足以證明New Balance當年設計996非常具前瞻性。

.

鞋面採用麂皮及尼龍物料製作,並一直向下延伸至中底,相當具有現代感,亦令整體線條更加充滿動感。而996配備特大的3M反光「N」字logo細節,更加成為了一眾「99X」系列最標誌性的記號。

.

.

.

.

早在1988年,New Balance 已在M996的中底採納雙材質設計,使用 C-CAP® 物料結合緩震系統 ENCAP® 製作中底,為整雙鞋提供了更大的穩定性﹑支撐和緩衝感。

.

中底之下加配一層黑色橡膠的外底,組成雙色外底,在色調上更加豐富且充滿對比,造就了New Balance 的經典之作M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