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Nike測試】「字母哥」戰靴 Nike Zoom Freak 1 雙層Zoom Air氣墊 緩震表現有驚喜!

球鞋

廣告

效力公鹿的「字母哥」今年表現突飛猛進,早前奪得今季NBA常規賽MVP寶座,Nike更為他推出首對專屬籃球鞋Zoom Freak 1,究竟這對「反勾」籃球鞋有甚麼特別之處?及穿著感又如何呢?馬上為大家帶來這雙Zoom Freak 1的實戰評測!入手更多「字母哥」系列:NIKE.com

.

撰文:Chim|攝影:Issac Poon|圖片來源:Nike Hong Kong

Zoom Freak 1 實戰報告 外觀度:

作為Giannis Antetokounmpo「字母哥」首對專屬鞋款,Nike當然要聽從他的意見去打造出雙方也滿意的籃球鞋。從外觀設計上看起來以為是簡約為主,但原來充滿多個細節位!當中最搶眼必定是外側巨大的反勾「Swoosh」標誌,絕對是一見到它就知道這是「字母哥」專屬籃球鞋,當然Travis Scott那對AJ1也是反勾,但如果以功能性籃球鞋來說,相信反勾設計將來會是「字母哥」專屬。

.

設計師在Zoom Freak 1加入了許多與「字母哥」家庭、個人有關聯的元素,例如:鞋舌上的三角形標誌、鞋踭上的「34」刺繡、中底內側及後踭更分別有其父母及4位兄弟名字,及紀念已逝世的父親「I AM MY FATHER’S LEGACY」字句,每處細節都表達出「字母哥」對家庭及國家的重視。

.

 

.

設計師將鞋底加入了玫瑰紋路和「I AM MY FATHER’S LEGACY」字句來紀念Giannis Antetokounmpo已逝的父親。

.

.

.

舒適度:

今次Nike沒有特別為「字母哥」首對專屬籃球鞋Zoom Freak 1使用新技術,但所用的同樣是過往Nike籃球鞋曾用的常見技術,當中以工程網布打造的鞋面帶來不錯的透氣效果,在幾次實測期間「焗腳」情況亦沒有出現。

.

Zoom Freak 1鞋楦寬度適中,開放式的鞋舌配上鞋頭內部暗藏支撐結構形成穩定的包裹系統,綁上鞋帶時前掌得以貼合包覆,控制更好、加倍穩定。

.

緩震度:

身高達2米11的Giannis Antetokounmpo在場上經常擔當衝鋒陷陣的角色,加上他招牌Euro Step亦是最具威脅的必殺技,因此為了提升「字母哥」的場上表現,前掌採用的PHYLON泡棉、後踭中底位置採用了雙層Zoom Air氣墊單元。記者穿著Zoom Freak 1實戰時亦感受到回彈力及緩震效果幾明顯,有更快、更有力的起步反應。而且腳感出奇地都非常舒適,在做運球突破時的雙腳承受力亦不覺有太大負擔,整體對今次Zoom Freak 1採用雙層Zoom Air氣墊單元的設計感到滿意。

.

.

抓地力:

其實Zoom Freak 1的鞋底設計都幾有心思,首先鞋底由橡膠及水晶底物料組合拼接,水晶底的紋路設計更是瑰花形狀紋理,而橡膠底則是不規則幾何紋路,基本上這樣組合的設計應該能兼顧室內與室外場的表現。至於實測時的抓地表現亦不錯,大部分起步、急停、跳射及轉向動作都未試過跣腳,整體表現是提供強效抓地能力。不過鞋底就容易有黐塵情況出現,可能是水晶底的設計關係,大家長期穿著時要多加留意鞋底的污糟程度。

.

.

耐用度:

過往工程網布鞋面的籃球鞋普遍均是耐用,始終有一定的厚度及相比Flyknit更堅韌及損耗性較少,而鞋底的紋路刻痕都明顯幾深,相信能夠應付一段中高強度的訓練或比賽使用時間,在幾次實測數小時後(輕強度訓練),鞋底紋路仍然清晰見到。緩震方面依然感受到有出色的回彈力及支撐,整體感覺Zoom Freak 1會有相當不錯的耐用性。

.

.

總結

整體來說,Nike Zoom Freak 1是一對充滿驚喜的籃球鞋,首先論外觀設計方面, 鞋側的超大反勾已經非常引人注目,加上又有很多細節位,相當有心思。此外流線型設計亦給人一種速度感受,望落去很有Kobe籃球鞋的影子。

.

雖則Zoom Freak 1只採用工程網布鞋面、雙層Zoom Air氣墊、水晶橡膠底,但同樣帶來不錯的抓地力、舒適的緩震性及穿著感。而且以HK$899售價確實有很大吸引力去令球迷想親身感受「字母哥」的戰靴,相信此高性價比賣點能夠說服大家去一試!

.

Zoom Freak 1 售價HK$899

銷售點:

Nike Kicks Lounge

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37號舖

網站:NIKE Online Store

Tag
N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