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01 (1)

SSW Nike測試|vin Durant新戰鞋Nike KD12實戰報告 舒適、緩震優越

球鞋

廣告

Nike KD12早於兩星期前正式亮相,而它即將上架。當然,在考慮是否相信KD 12之前,除了自己親身上腳試試,看看評測報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SSwagger》編輯部為各位籃球愛好者率先試穿KD 12,看看試後報告是否適合你的口味吧。想入手更多籃球鞋款:NIKE.com

.

撰文:J.Lau | 攝影:Cliff Tsui

簡介:重點升級

如果有看過KD 12的官方介紹,今次12代的重點升級有兩個:1.Quad Axial Flywire、2.全腳掌Zoom Air Bag直接與腳掌連接。

.

True To Size?

記者的腳形比較闊,以往穿着US 12為主,不過腳長未及30cm,雖然US 11的長度較為適合,但左右空間變得偏窄,所以不是所有US 12的長度也適合,有些鞋款總是留下「不自在」的空間在腳指位置。不過KD 12的長度沒有這個問題,腳指位置空間較為「尖」和「修身」,對於記者來說可是「True To Size」。

.

舒適度?

先說包裹的舒適度,如果以上一代KD 11來比較,放棄了完整襪筒式Flyknit,感覺較為輕身。KD 12沿用傳統鞋舌與鞋身分隔的呈現方式,首先讓腳掌較易入鞋,另外,鞋舌採用Ultra-Plush Flyknit物料來打造,感覺份外舒適柔軟,而且有一定的厚實感,個人十分喜歡鞋舌的質感。

.

而鞋領位置的保護,在腳眼位置內置厚身的泡棉,提供一定的舒適度,不過取捨的是保護性不算高。打個比喻就是,Jordan Why Not Zer0.2的鞋領設計正正解決了這個問題,在鞋領位置加多一層保護包圍著。但如果與上一代KD 11來比較的話,雖然完整襪筒式Flyknit包得比較緊,可是鞋跟的扣經常碰到的腳跟引起不適。

.

.

緩震度?

這是其中一個KD 12最吸引之處。除去了鞋墊與全腳掌Zoom Air Bag之間的「中底布」,Zoom Air Bag直接縫於上身,把掌感直接踏在Zoom Air Bag上。坦白說,每一下也踏在Zoom Air Bag的足感是相當舒適。尤其是腳跟位置額外加多了一組Zoom Air Bag,腳跟壓下明顯有多一層回彈。KD 12雖然沒有KD 11有多一層React緩震,不過今代感覺「Less is More」,沒有像KD 11那麼厚實,但依然有出色的緩震。

.

.

抓地力?

外底有一層TPU加上多向波浪紋路的軟膠,與KD 11的設計分別不大,同樣在室外及室內場比較過,室外的抓地力驚喜地比較高。鎖定地面的能力比室內場稍為優勝。而個人認為外側兩座「山形」設計起了作用,往外急停時把腳掌外側鎖定了。

.

.

.

不足之處?

KD 12的整體鞋型與表現也令記者喜愛,由第一次穿着時的適應期相當快。不過唯一感覺鞋腳踝位置欠缺十足保護性,鞋舌物料雖然舒適,可是綁緊後與鞋領的空間依然多,未有十足包緊腳踝,這是唯一感到不足之處。不過另一方面,提及到簽名球鞋的個性,今次KD 12讓人感覺有點濛糊,不像LeBron一直保持着重型裝甲,也不像Kyrie著重承受多向變化的外底抓地力,而Jordan Why Not Zer0.2的「花巧」也很有Westbrook的個人味道。如果你是KD的粉絲,又會為了什麼選擇這雙KD 12呢?

.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