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elCell Prism web SSwagger

【New Balance測試】高回彈力性能跑鞋!NB FuelCell Prism 一對「不求快、不想受傷」跑鞋?

球鞋

廣告

過去兩年來一直有不少跑鞋品牌紛紛加入碳纖維板的戰場,New Balance自上年開始先後推出兩對具備全掌碳纖維板的跑鞋,分別是New Balance 5280FuelCell TC,但沒有加入碳纖維板的跑鞋是否又表現較為遜色?今次New Balance就為FuelCell系列帶來一對針對訓練用途或適合初階跑者的跑鞋 – FuelCell Prism,雖然沒有加入碳纖維板,但繼續貫徹FuelCell系列高回彈力的特點,即刻同大家評測一下有什麼分別!

.

撰文:Chim|攝影:Chim|圖片來源:New Balance

FuelCell Prism vs FuelCell TC 最大不同是…

專為入門初學者或訓練用途而打造的New Balance FuelCell Prism,是源於FuelCell TC的延伸款,外觀基本上與FuelCell TC非常相似,同樣是Flying NB Logo側放於鞋頭流露極速風格,唯一最大分別是FuelCell Prism沒有加入碳纖維板,因此FuelCell Prism穿著感與FuelCell TC截然不同。

FuelCell Prism New Balance FuelCell Prism
New Balance FuelCell Prism
.

FuelCell Prism New Balance FuelCell TC
New Balance FuelCell TC
.

FuelCell Prism鞋面的網布質料透氣輕薄,不但穿著舒適又緊貼腳背,為中足提供更佳保護,同時保持前掌的靈活性,令提步至落地的動作都更加流暢,在長時間訓練下亦能保持雙腳通爽。

.

中底採用輕量且高回彈的FuelCell物料,是歷來所有New Balance中底泡綿之冠,加上備有提升反彈力和緩衝能力的獨特外底設計,筆者著上腳踩落地真的很軟很彈!

.

.

緩震及回饋感:

筆者以配速約6分鐘的慢速跑步時,感覺FuelCell Prism中底回彈力非常明顯,落地有足夠的緩衝,下腳時給有一種安心的保護感覺。但當筆者提高速度至5分鐘配速去作跑步訓練時,在上腳落地時由於較軟的中底的關係,令每一下踏腳用力蹬的力量會有明顯的抵銷。

.

所以在稍為加快的速度訓練下,筆者覺得FuelCell Prism的推動力/推前感是不足,需要花費更多的力量去推蹬。此外,當筆者想大力腳踏去維持一定的速度時,中底也讓人感覺比較不穩定,跑步時需要格外留神!

.

抓地力:

FuelCell Prism採用耐磨橡膠大底,前腳掌更有以多個小三角形組成的設計,線條較為粗獷及坑紋亦有足夠深度。加上FuelCell Prism的鞋底橡膠材質覆蓋面積比起FuelCell TC更大,落地感覺是相當踏實,足以應付大部分城市路面情況。

.

筆者在測試期間多次穿上這對FuelCell Prism跑5-10公里的訓練時,跑起來無負擔,同時亦有紮實足底路感。

.

穩定性:

今次FuelCell Prism特別加強對腳內側的保護,步伐轉換時足弓位置能得到額外支撐,避免腳掌內側承受過多力量,跑起來會更加安心穩固。

.

筆者認為腳踝的穩定性就不過不失,基本上沒有腳腕左右擺動情況出現,鞋跟設有TPU穩定片,為腳踝提供跑步時要求的良好鎖定性能,表現尚算理想。

.

由於鞋頭物料未夠強韌,在急停時整雙鞋很容易會偏離足部,如果常作來回折返跑的朋友可能要多加留意。

.

 

總結:

FuelCell Prism的定位是初階級別或訓練用途的跑鞋,雖然價錢方面未必算是入門級別,以用料與著後感來說,筆者認為FuelCell Prism是中規中矩。高回彈FuelCell中底繼續有驚喜,特別是鞋底橡膠材質覆蓋面積比起FuelCell TC也更大,提升落地緩衝保護,跑起來可以更加安心穩陣。但可惜在缺少碳纖維板的幫助下,FuelCell Prism提速時的推動力/推前感是不足,需要花費更多的力量去推蹬。不過總括而言,FuelCell Prism對於一般訓練、速度跑或是10公里或半馬的路程其實都能逐一應付,而且舒適感不管是跑步或是走路都非常適合,FuelCell Prism是一對「不求快、不想受傷」的訓練跑鞋。想征服更遠路程和更快時間的跑手們,相信加入了碳纖維板的FuelCell TC會更加適合,倘若大家有意去規劃自己的跑步訓練,不妨購買FuelCell Prism作訓練跑鞋的首選,而加上碳纖維板的FuelCell TC可作為比賽鞋用途。

.

 

FuelCell Prism New Balance FuelCell Prism|售價HK$999
New Balance FuelCell Prism|售價HK$999
.

銷售點:

New Balance官網
Launch8 荔枝角香港工業中心A座810室 3568 335
Gone Running 灣仔莊士敦道137-139號新盛商業大廈16樓 3461 9792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