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Under Armour測試】「咖哩」新戰靴 Curry 7 雙重中底 UA HOVR™ + Micro G® 回彈勁+透氣表現出色

球鞋

廣告

不經不覺勇士球星Stephen Curry與Under Armour合作推出的專屬戰鞋Curry系列已經出到第7代,曾經有不少人對Curry 4與Curry 5給下不符期待及令人大失所望的批評,直到Curry 6有明顯的改善。今次Under Armour為「咖哩」推出的全新戰靴Curry 7又有什麼讓人驚喜的表現或評價呢?即刻馬上為大家評測!

.

撰文:Chim|攝影:Wing

「咖哩」新戰靴 Curry 7 實戰報告 外觀度:

由首次開箱看到Curry 7實物,從鞋身側面來看其實與上一代Curry 6有相似的感覺,今代Curry 7繼續採用流線型設計塑造出修長的外形,一體式及低筒設計適合速度型後衛。

.

後跟拉環的設計印有蝴蝶、獨角獸與狼3種動物圖騰,分別象徵Stephen Curry的大女兒Riley、小女兒Ryan與小兒子Canon。

.

右腳鞋舌內側位有迷你的Curry專屬簽名,這樣低調設計基本上在綁起鞋帶後會約隱約現呈現。

.

舒適度:

Curry 7 運用透氣性和柔韌性極佳的紡織面料,搭配TPU加固材質拼接來強化局部鞋面,並於採用泡沫式填充材質緊鎖後跟,給予雙足出色支撐力及鎖定性,同時兼顧雙足舒適。

.

起初眼看Curry 7鞋身有好幾層面料堆疊起來,以為透氣性表現不會太好,但穿上腳實測一回兒後發現雙腳是明顯感受到舒適乾爽的透氣度。同樣沒有「焗腳」情況出現,打得太耐的散熱表現也很出色。

.

至於後跟位的包覆感亦都很強,扭動時便能無阻礙及流暢地扭動腳踝,做出更靈活的動作。

.

緩震度:

Curry 7 作為首款結合了兩種緩震技術的Under Armour籃球鞋,上層使用 UA HOVR™ 科技,而下層是採用了Micro G®全新緩震技術,兩種緩震技術結合就等於舒服好著?

.

在筆者測試幾次過程中,感覺今代的雙重中底較硬及緩震感亦沒有太大反應,相對其他品牌的籃球鞋,Curry 7就沒有一著上腳感受到柔軟度。不過有一定硬度的Curry 7在中底回彈力方面是不錯,做一些跳、射、切入等動作會有更快的反應。

.

相信經過「開鞋」後中底較硬的情況應該會有改善,日子穿久了會變軟但絕對需要幫它有足夠的熱身,筆者暫時只實測幾次便要退還籃球鞋給品牌,希望往後有機會再花更多時間令Curry 7「開鞋」成功。

.

抓地力:

Curry 7 鞋底採用兩種不同刻紋,分別是魚骨型抓紋及大圓型的抓紋,並拔除過往中底位會有挖空配置,僅有後跟位有凹槽設計。

.

Curry 7 的抓地力非常好,急停跳射或切入等大動作都感受到鞋底帶來應有的阻力,鞋側磨擦到地面時,亦能維持一定程度的抓地力,絕對可以安心突然射個3分波啦!

.

耐用度:

經過幾次簡單實測Curry 7後,感覺鞋身及物料是能承受一定的使用量,就算有高強度的訓練或比賽都不成問題,至於鞋底刻紋的磨損痕跡都還算可接受。筆者認為在室內或室外穿著都能應付。另外,UA HOVR™ 及 Micro G®結合的中底是需要給一些時間讓它們熱身夠才能發揮真正的功效,所以Curry 7 耐用度是有所期待,大家可以放心著用。

.

總結:

今回簡單實測 Under Armour Curry 7,雖然中底方面亦是沒有感受到即刻的緩震腳感,但可以感受到HOVR與Micro G所帶來的回彈力,有一種讓人推前的感覺。而在抓地力方面有不錯表現,由正常走動到加速、左右轉向、急停跳躍等動力都能感受Curry 7充分表現出強大的抓地力,鞋身亦完全貼服雙腳提高保護性。最後,若想一試「咖哩」新戰靴 Curry 7的真正發揮,大家必須給它一些時間!

.

Under Armour Curry 7 售價HK$1,299

銷售點:

Under Armour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apm L4-Xsite-1a 電話︰2526 7877

灣仔莊士敦道74-80號地下 電話:3793 4010

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一期5層528號店 電話:3427 9643

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 4-07號店 電話:2491 7588

奧海城第二期地鋪G61&G62 電話:3104 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