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流動民宿預告 Grand California 毋懼大媽霸位

特輯

廣告

今時今日,做香港人認真難,放假想走出石屎森林,才發現香港的Camp Site已非香港人可以用到……VW早前發表的大型露營車Grand California,能否讓你重拾去Camp的樂趣?

.

撰文:Ranger | 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Volkswagen

Volkswagen 全新露營車系列 - Grand California

露營車一直在外國大行其道,而Grand California的前身,便是Volkswagen Comercial Vehicle去年在杜塞德夫(Düsseldorf)發表的概念車California XXL。兩者一脈相承,車體設計都是以現時的VW Crafter為開發基礎,而Crafter的車身體積,比同廠的Transporter更大更寬敞,從官圖推測,Grand California絕對切合露營車有容乃大的根本要求。

.

.

.

隨車已有豐富的駕駛輔助功能,包括盲點偵測、ACC巡航系統,以及轉線、 倒車和停車提示等。

設施一應俱全

Grand California不但以大取勝,而且車內配套周全,就似是四輪上的民宿。駕駛席的上方和車尾都設有睡眠區,假如天氣變壞,一家大小都可返回車內就寢。此外,車內的中段位置設有密封形洗手間,內有可收摺的面盆連櫃檯、毛巾架和馬桶,還有天窗通風,可以在此洗澡和「方便」,即使營地一帶沒有洗手間,都毋須冒險「就地解決」。

.

除了睡覺、洗澡和大小二便,Grand California還可變成小飯廳,除了內有餐桌,還有連同爐灶、水槽和雪櫃的櫥櫃,雪櫃容量更多達70公升,又可載上100公升食水,開大食會都不成問題吧!

.

除此之外,駕駛席與助手席可以180度前後轉位,面向後方的ISOFIX座椅,以便乘客聚餐聊天;車側不但設有大趟門,還可拉出大軟篷,在車外用餐也不怕陽光刺眼了。

.

.

.

.

.

Grand California將於本月24日在杜塞德夫舉行首展禮,預計明年正式推出,但願香港方面也會同步引入,事關香港人想在香港紮營享受露營樂,竟已變得不是理所必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