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經典座駕 DB5善良復刻

特輯

廣告

但凡男人,有誰不愛車?007占士邦都不例外,而且換車無數,令人葡萄,不過要數最有代表性、最深入民心的007座駕,答案只有一個︰Aston Martin DB5。這款早於1963年面世的經典車,即將重出江湖了,各位007鐵粉圓夢在望?

.

撰文:Ranger|編輯:Chim|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最入腦的邦座駕

時至今日合共26部007電影中,當中8部都有DB5出場,最早一部是64年的《Godfinger》,車主正是第一代007 Sean Connery;至於近代的Pierce Brosnan和Daniel Craig,亦曾與DB5出生入死。

.

據知Pierce Brosnan在《Goldeneye》駕駛的DB5,今年初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以260萬英鎊售出;Sean Connery在《Godfinger》所駕駛的其中一輛,在2010年更以460萬英鎊在倫敦成功拍賣,可想而知DB5絕對有價有市。除了明星效應使然,另一主因是產量稀少,只有1,059輛,至今依然保存完好的,更是鳳毛麟角。

.

.

古惑車牌有得留低

最近Aston Martin宣布,將與製作007電影的EON Productions合作,破天荒重新製作DB5,預計2020年交車,即使車價高達350萬英鎊,相信依然渴求者眾吧!

.

回想007電影中的DB5,不但有型有款,而且機關多多,尾窗後可升起防彈鋼板外,又可在車底放油跣倒追兵,最令人難忘的必然是車頭的隱藏式機關槍,還有座椅的彈射功能等等。

.

那麼,今趟復刻的DB5,會否依然周身刀、張張利?答案當然是……No!即使今次復刻邀請了奧斯卡特技獎得主、曾為多部007電影炮製過特技場面的Chris Corbould參與其中,不過這批DB5復刻版都是善良之車,大部分的機關都不見了,只保留換轉車牌的古惑Gimmick。

.

.

風采依然性能不變

話雖如此,想當年DB5的風度翩翩和勁度十足,今次都一一忠實還原,例如招牌式的銀灰色車身,還有60年代圓渾化的流線美學,以及車身內外的所有原裝細節,都跟足當年模樣。

.

 

性能方面亦忠於原著,沿用4.0L直六引擎,馬力和扭力分別達282hp/5,500rpm和390Nm/3,850rpm;雖然148mhp的極速表現,以及0-60mph 7.1秒的加速能力,今時今日並不令人吃驚,但以60年代的技術水平而言,威力之強絕不下於Vanquish和DB11等同門後輩,最重要是讓車主原汁原味感受當年經典。

.

DB5入手難度超高

DB5復刻在即,相信為求所愛不惜千金一擲者,大有人在,可惜想奪心頭好,相信運氣更勝財力,事關復刻數目只有區區28輛,而且其中3輛已早有安排,當中2輛作車廠收藏之用,餘下1輛作慈善拍賣,似乎想連人帶車全副武裝Cosplay 007的心願,難度之高依然未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