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風 web

今夏最潮機能風!The North Face外5大一定要識機能品牌

永續時尚

廣告

今年大吹機能風,冇返幾件機能風衫褲,真係好難出街,而這類主打設計感與實用功能性的品牌,大家可能認識不多,當然The North Face設計用料非常出色,但以下5大機能品牌,大家亦可以多點認識,配搭上可更加闊、更能搵到自己風格。

.

撰文:編輯部|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1. Arc’teryx  拒絕Off-White

Arc’teryx 的歷史並不長,1989年兩位登山愛好者Dave Lane和Jeremy Guard在加拿大溫哥華以成立Rock Solid Manufacturing,只簡單在地下室著手製作自己想要的裝備。兩年後,更名為大家熟悉的Arc’teryx,取名是為了向「始祖鳥」(Archaeopteryx)致敬,其品牌 logo亦是以1992年在德國發現的始祖鳥化石為藍本。

機能品牌

.

品牌較為出名是其背囊出品,用料好隔間實用,出街、返學、行山都合用。

.

Off-White創意總監兼Louis Vuitton男裝藝術總監Virgil Abloh近期都有着用Arc’teryx jacket,更令人猜測會有crossover,但Arc’teryx早前已表明初步拒絕了合作。

.

2009 年開始,Arc’teryx推出了強調城市都會穿著的支線Veilance。有別於功能至上的主線,Veilance運用品牌累積下來的工業設計方式,探索時裝的可能性,在K11 MUSEA設有專門店。

2. White Mountaineering  日本機能

由相澤陽介於2006年創立的日本機能品牌White Mountaineering ,設計以戶外機能風格為主,將簡約設計混入傳統服飾與街頭運動等潮流元素,成立3年後的2009年,即登上東京時尚周,這對當時還處於初創期的White Mountaineering絕對是個極大鼓舞。相較於其他品牌,White Mountaineering更注重圖案及配色上的設計,作為一個遊走於街頭時裝與時尚之間的品牌,其出眾的剪裁比一般戶外品牌更適合潮人穿著。

.

.

新一季設計依然貫設品牌機能 x 時尚的風格。

.

品牌亦一直有與adidas合作推出聯乘系列,每次都屬必搶item。

.

3. Salomon  時尚機能鞋

創立於1947年的法國品牌Salomon,以高品質滑雪裝備而為世人所認知,尤其是其鞋款更被譽為「終極時尚運動鞋」,就連德國男裝設計師Boris Bidjan Saberi都深受吸引,並在2017年春夏時裝秀上邀請合作。相信有跟開潮流線的讀者,應該已經發現着機能風的潮人已有不少以Salomon的鞋款作為腳上搭配。

.

最近這對S/Lab X Ultra ADV備受潮人追捧。

.

Trail running裝備亦是Salomon的出名產品,背心袋、風褸、帽等,好多行山友都會入手。

.

4. ACG  曾經消失

屬Nike旗下,在1991年成立,英文全寫是All Conditions Gear。早年在Nike的產品線表現未算突出,還曾因銷售不佳而停產。不過隨著機能風興起,Nike又重啟了ACG,並請得ACRONYM主理人Errolson Hugh操刀設計,經過ACRONYM式的改造,令ACG系列深深烙上時尚機能風風格,現在每季亦成為潮人必搶系列。

.

機能 x 時尚等背心,今年點可以無?立即入手

.

夏天推出的ACG涼鞋,絕對適合大熱天時潮著出街配襯之用。立即入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12.18.14. … … …

A post shared by Errolson Hugh (@erlsn.acr) on

ACRONYM主理人兼品牌設計師Errolson Hugh,親身示範著用ACG。

5. Haglöfs  百年堅持

來自瑞典的Haglöfs,1914年創立,至今已超過一個世紀,同時亦是至今全球高技術系列Gore-Tex外套的最重要生產商之一。在早期科技仍未發達時,品牌運用動物脂肪來打造防水效果,一直都為前往北極圈的用戶提供值得信賴且耐用的衣著。值得留意的是,包括旗下最出名的V系列Raw Anorak(過頭笠風褸),都是採用了再生尼龍結合Vectran人造纖維打造,此織物的強度為鋼的5倍之多,通常只用於深海纜線或太空船,可見品牌在用料上的堅持。

.

.

.

Haglöfs出名用料靚,除了作配襯外,有機會去北歐旅行都絕對適合着用。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