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undreds x Obsidian 聯乘系列融入防毒面具 聲援美國原住民抗爭之路!

永續時尚

廣告

在美國傳統中,每年10月第2個星期一都被定為「哥倫布日」,以紀念當年發現美洲大陸冒險家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不過在近年的思潮影響下,哥倫布被指是侵佔美洲原民土地的殖民者。在今年10月14日,美國城市洛杉磯 (Los Angeles) 首次正式把「原住民日」取代「哥倫布日」。The Hundreds x Obsidian 順勢推出一個聯乘系列,鼓勵原住民繼續爭取心目中的公義!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The Hundreds

The Hundreds x Obsidian

在美國大約1%人口都是原住民,當中就以印第安人佔大多數。事實上,原住民與美國政府的角力從未停息,在2014年美國政府打算在興建一條「達州輸油管」,可是卻會路經原住民的聖地「立岩蘇印第安保護區」,引來美國原住民立岩蘇族部落反抗。事至今日,這條油管的興建仍在爭論當中。知名街頭「炸彈」品牌 「The Hundreds」 聯同原住民品牌「Obsidian」,推出一系列 The Hundreds x Obsidian 限定服飾,以聲援原住民對美國當局的反抗。整個系列當中主打加入了不少抗爭元素,包括:防毒面具、蒙面面罩及戰術背心,以及 T-Shirt、Hoodies及帽上發人深省的圖案,以鼓勵世人要勇於對抗不公義的事情。值得注意是 The Hundreds x Obsidian 的全數利潤都會捐出予服務原住民的社福機構,以支援「Tiny House Warriors」向美國政府爭取暫停興建跨山輸油管的工作。

.

.

.

.

.

.

.

.

.

.

.

銷售點:

The Hundreds x Obsidian Online Shop

https://thehundreds.com